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筹建“互联网妇女儿童医院”

2016-08-08 07: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8月3日,四川省卫生计生信息中心、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四川快医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三方达成协议,启动建设“互联网妇女儿童医院”。

“互联网妇女儿童医院”以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及医联体为主体,以“健康四川”服务云平台为核心,充分应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以及可穿戴设备等信息新技术,在医疗及配套服务、健康管理及便民服务两个方面,诊前、诊中、诊后三个环节,探索虚实结合、多级联动、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模式,面向公众提供以“公信、便民、优质”为宗旨的互联网+妇幼医疗健康服务。

在四川省卫生计生信息中心的协调、指导下,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与四川快医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依托“健康四川”服务云平台,针对妇幼医疗业务、妇幼机构协同、公众便民服务等多方面开展了合作,目前已面向公众提供在线预约、预诊、咨询、缴费、查询、门诊全流程陪诊等多项便民医疗服务,并基于“健康四川远程会诊及双向转诊平台”开展了医联体内远程双向业务协同工作。

据悉,“互联网妇女儿童医院”还将探索将社会第三方服务企业、机构的妇幼保健服务纳入到互联网妇幼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内,如“康优宝贝”针对儿童的健康管理服务,以及其他机构针对孕妇的护理、“月子中心”等各类服务,形成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基本医疗业务、特需医疗服务以及第三方健康管理服务全覆盖的妇女儿童医疗健康服务闭环模式。

(记者程渝)

原标题:四川筹建“互联网妇女儿童医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