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启动第二轮汛期安全督查 加大失职追责

2016-08-08 07:4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存在问题

●防汛工作停留在对常年汛情的判断上

●对建在地质破碎和深沟河谷地带的生产生活场所安全重视不够

●防汛救灾物资储备不足

●地下建设工程、矿山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

重点任务

●全面落实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排危除险、主动避让等措施

8月5日,记者从省政府网站获悉,针对此前安全生产督查出来的问题,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突出做好强降雨大幅超出常年同期的心理准备,从最困难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将抓好第一轮汛期督查工作“回头看”,及时启动第二轮督查。

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很多地方发生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严重,安全生产面临严峻挑战。6月起,省政府安委会陆续派出10个督查组前往我省各地督查汛期安全。7月,国务院安办督查组对我省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对我省已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部分地区、企事业单位存在防大汛、抗大灾的安全风险意识不强,防汛工作停留在对常年汛情的判断上;对建在地质破碎和深沟河谷地带的生产生活场所安全重视不够;防汛救灾物资储备不足;地下建设工程、矿山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在前一阶段已有工作基础上,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深入分析研判汛期可能给安全生产带来的危害,全面落实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排危除险、主动避让等措施。尤其要加强对地下建设工程、建在地质破碎和深沟河谷地带的生产生活场所等安全生产薄弱点的隐患排查。在常年防汛度汛的基础上加大应急物资储备。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要抓好第一轮汛期督查工作“回头看”,及时启动第二轮督查。加大“失职追责”工作力度,对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者严肃问责,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从严追责。

原标题:四川启第二轮汛期安全督查 加大失职追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