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50多项职务发明专利完成分割确权 年底前成立10到20家高科技创业公司

2016-08-10 10: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res10_attpic_brief

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推进“交大九条”,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突破前沿技术形成产业链条的先发优势,提升成都轨道交通原始创新能力。

“为推进科技成果‘三权’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2016年1月,我校正式出台了《西南交通大学专利管理规定》(简称”交大九条“)。‘交大九条’推出半年来,已有涉及7项职务科技成果的50多项职务发明专利完成了分割确权,还有30 多项职务发明专利准备分割确权,其中包括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中低速磁浮二代转向架、同相供电设备、钢轨焊接气体保护焊机、可降解生物材料等职务科技成果,预计在年底以前,通过职务科技成果分割确权、评估作价入股将会成立10到20家高科技创业公司。”徐飞表示,学校将以筹建中的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和国家轨道交通科技创新中心为核心,突破前沿技术,形成产业链条的先发优势,提升成都轨道交通原始创新能力。同时,将新型城市轨道交通的科技成果首先在成都转化,建立轨道交通装备第三方咨询认证中心,加强“一带一路”开发研究院、中国高铁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等轨道交通智库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