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球富豪坐拥1.7万亿美元现金 相当于巴西全年GDP

2016-08-11 15:35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据美国媒体8月10日报道,统计显示,全球亿万富豪手中持有1.7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28万亿元)现金。有分析认为,富豪大量持现,是为了规避市场不确定性和金融风险。

财富研究机构“Wealth-X”自2010年起开始统计富豪资产,本次公布的1.7万亿美元的套现总额是历年来最高的,占调查所涉及的2473名富豪总资产的22.2%,大约相当于巴西全国一年的GDP。

调查认为,经济存在不确定性,风险日益增长,所以富豪将资产变现。另外,商业并购和公司合并案例近来骤增,合同价值屡创新高,也方便富豪套现。

无独有偶,瑞银7月曾发布报告称,美国富豪大举变现,现金在其总资产中占比大约为20%;而且这一数据和2008年经济危机后的情况大致相当。此外,考虑到美国总统大选所带来的不确定性,还有更多富豪打算减少市场活动。

“Wealth-X”的调查同时认为,富豪们也有可能是在静候良机,等待股价和资产估值略微回落之际,再伺机出手。“我们认为,在资产估值回归到更加诱人的水平之时,会有更多现金回归市场,注入合同,”报告写道。

2015年,全球富豪身家总额上升5.4%,高达7.7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万亿元)。这一数字高过除中国、美国以外任何国家的GDP。欧洲拥有806名富豪,数量上排名第一。亚洲富豪人数骤增15%,至645人,增速第一。另外,北美也有628名富豪,人数增加3%。

亿万富豪的资产从何而来?15%的富豪来自对冲基金、银行、投资等金融产业,这一比例虽然仍在各行业中排名第一,却比上年下跌了4%。同时,金融富豪的身家总额也减少6.6%,跌至1.2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万亿元)。12.8%的富豪因工业发家,在各行业中排名第二,占比高于上年的12.1%。另外,保险、零售、商业服务、信息技术等行业的“造富”人数也有所增加。

“Wealth-X”同时发现,全球亿万富豪中,超过一半是“完全白手起家”,另有13%的富豪完全依靠继承财产而发家。同时,31%的富豪继承少量资产,进一步由小做大;这一比例比上年增加了6%。调查报告称,这种富豪不会完全仰仗继承而来的资产,而是善加利用,追求自己的商业目标,或者把家族生意做大做强。

原标题:全球富豪坐拥1.7万亿美元现金 相当于巴西全年GDP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