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金堂妇女儿童有福了 今后看病不用再往成都跑

2016-08-12 10: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8月11日下午,金堂县人民政府与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深化妇幼医疗合作签约仪式在金堂举行。

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记者 姚雯君)8月11日报道 今天下午,金堂县人民政府与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深化妇幼医疗合作签约仪式在金堂举行。同时,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的专家们已经抵达了金堂妇幼保健院,他们将帮助金堂妇幼保健院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医疗技术、医学科研及医院管理能力方面实现提升,并带动县内其他妇幼保健及计划生育服务单位提升技术水平与服务能力。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院长郑强说:“我们的短期目标,是让金堂妇幼保健院医务工作者的能力得到快速有效提升,让常见病、多发病在金堂就能解决;我们长期的目标,是让金堂妇女儿童大病不出县,在当地就能治好。”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院长郑强、金堂县县政府副县长周海燕代表双方签订《金堂县人民政府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深化妇幼医疗合作协议书》。

根据协议,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将通过线上会诊、线下教学等方式,帮助金堂县提升妇幼保健及计划生育服务能力和水平。运用医联体信息协同平台与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开展远程会诊、远程影像、心电图诊断等项目,帮助其提升临床诊疗技术水平;建立远程会诊、预约诊疗、检验检查结果等互认机制;通过远程教学培训基层医务人员的临床思维和临床技能;通过协同平台为需要转诊的患者实现快捷有序的双向转诊服务;向金堂县妇幼保健院派驻医院管理骨干,在帮助其全面提升医院运营管理质效的同时,因地制宜地为医院的重点科室发展谋划布局;定期派出专家前往金堂县妇幼保健院,以专家坐诊、查房指导、会诊、手术操作指导、学术讲座等形式促进技术与业务发展;定期免费接收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开展专科进修、适宜技术学习、专项技术培训、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术交流、专家讲课等。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院长郑强在接受成都全搜索记者采访中表示,金堂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学习的途径比较多,包括跟师学徒、观摩手术、门诊实践等,希望可以尽快缓解金堂妇女儿童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院内专家会根据金堂县的情况,开展各个医疗项目,并教会金堂医务工作者做好这些项目,让金堂妇女儿童享受到和市级医院同质量的医疗服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