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个项目签约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2016-08-12 07: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加快推进项目招商

初步建立项目跟踪促进梯级体系

入库项目149个

已签约项目20个

拟签约项目17个

已签约及达成合作意向团队中含2个诺奖团队

作为成都生物医药产业最重要的产业平台之一,当前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以下简称“生物城”)正围绕产业发展主攻方向,加快推进项目招商。记者昨日从高新区获悉,在日前生物城管委会筹备执行组举行的促进中古合作企业座谈会中,54个中古拟合作项目受到十余家来自高新区的参会企业青睐,甚至有一家企业表达了对其中5个项目的参与意向。

项目推进

中古将在生物城合作研发抗癌药品

日前,成都首次出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专项政策——《关于加快成都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作为最重要的产业平台之一,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将被打造成一个引领和带动全国生物产业充分参与国际竞争的创新枢纽,成为成都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新的制高点。根据产业规划,预计到2035年,全口径总产出将达到5000亿元,其中生物产业产出达到2500亿元,制造业占比40%,服务业占比60%。

当前,生物城正围绕产业发展主攻方向,加快推进项目招商,已初步建立项目跟踪促进梯级体系。截至本月初,入库项目149个,其中已签约项目20个,拟签约项目17个,已签约及达成合作意向团队中还含2个诺奖团队。

在生物城管委会筹备执行组最近举行的一次促进中古合作企业座谈会中,十余家来自高新区的参会企业,对古巴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集团(简称“古药集团”)与成都高新区共同发布的54个拟合作项目,表现出了极大兴趣。据了解,这批中古拟合作项目主要包括生物医药项目(如:抗皮肤癌的药品、抗过敏疫苗、免疫测定系统等)和农业生物技术项目(如:抗蜱疫苗、抗植物病原菌的防御素等)。

药企点击

高新区一家药企“相中”5个项目

有意参与这批中古拟合作项目的蓉企也来头不小,比如对5个项目表达参与意向的四川兴科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由一家香港上市企业全资控股,是国内领先的进口医药领域的综合营销、推广及渠道管理服务供应商,销售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主要医院及医疗机构,2015年市场排名第三,市场占有率6.3%,尤其在进口血液制品市场拥有绝对优势。

2014年4月,该公司在成都高新综保区建设“进口生物医药总部基地项目”,利用综保区“境内关外”的特殊功能和政策优势,建设西部领先的冷链仓储物流中心。“我们还在不断投入和完善自有的冷链、物流、仓储等一系列配套设施,同时积极与国内顶尖科研机构合作,自主研发化学新药。” 四川兴科蓉药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正在研发的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化学新药Sinco I,已正式通过成都高新区科技创新项目的验收,并获得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的资金补助,“希望借力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政策优势,发挥公司自身多年来深耕血液制品医药市场的强项,大力拓展国际生物医药合作项目。”

记者 薛欢 实习生 李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