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开院28亿元项目落户成都 天府菁蓉中心A、B区投用

2016-08-12 07: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

成都市科技创新大会上强调,要统筹优化创新空间和产业链条,在解决“哪里集聚集约创新”问题上有突破。要优化空间布局,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建设创新的“源创区”,依托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经开区三大产业板块建设创新的“引领区”,依托各个层级的产业园区建设创新的“拓展区”。记者从高新区和成都天府新区获悉,这两大“引领区”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上近期都有新动作。

高新区

天府双创谷建成后

每年输送20家以上中小企业

就在几天前,中国科技开发院(以下简称“中开院”)西部分院项目及天府(成都高新区)双创谷项目签约落户成都高新区。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两个项目占地84亩,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投资将不低于28亿元。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看中成都坚实的要素保障

中开院是我国领先的综合性科技开发机构和孵化器运营方。在2010年,中开院经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据介绍,中开院计划在天府双创谷建成并开始运营后,5年内引进180项以上新材料、生物医疗及无人机产业的高技术成果到基地进行孵化、转移和产业化落户,形成累计入驻科技创业企业(项目)约300家、聚集创新创业人才约5000名、实现技工贸收入约60亿元、实现税收约6亿元的创新创业规模,每年为成都市输送2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

中开院院长申长江表示,成都在电子信息、汽车、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形成了一大批有实力的企业,聚集了大量人才,将为中开院提供坚实的要素保障和广阔的市场应用空间,加速创业服务基础设施建设。

加大资源整合力度

加快国际合作开发载体建设

目前,成都高新区正在着力加大国际创新资源的整合聚集力度,加快国际合作开发载体、区域合作载体建设,全面深化国际合作,不断探索创新发展新模式。

在建设中韩创新创业园、与新加坡合作建设新川创新科技园、建设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建设中德(成都)产业创新平台的同时,成都高新区还将进一步支持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加快发展,全力打造欧洽会等中欧合作品牌,推动中欧企业在资本、品牌经营、跨国技术转移与交易、项目开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依托“ICON云端”项目,打造欧盟商品贸易展示中心、欧盟技术交易中心、中欧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欧洲500强企业总部基地、中欧跨境电商平台,努力在中西部形成示范和辐射效应。

成都天府新区

诺基亚全球技术研发中心

10月底前入驻科学城

8月9日,在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2016年上半年经济工作会上,下半年的成都科学城建设发展“日程表”安排出炉,具体到每一个项目。

此前,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还出台建设方案,对推动成都科学城加快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打造西部创新第一城的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进行了明确和部署。

天府菁蓉中心

A、B区建成投用

目前,成都科学城以环湖路、科学城北路和中路为主骨架的“一环两轴多线”区域路网初步成形,天府菁蓉中心A、B区建成投用,商业配套设施同步跟进,公交线路开通运行。

创新要素正加快向成都科学城汇聚。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正全力确保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10月底前实质性开工建设,并以此为依托,再引进一批光电、高能物理、微电子、生命科学、核科学、空气动力等领域的科研院所和研发平台;确保诺基亚全球技术研发中心、清华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等科研机构10月底前入驻,推动西网传媒等重点项目年内开工,促进北航西部国际创新港等一批重大科技研发项目尽快落地。

打造世界一流的重大科学装置集群

按照建设方案,成都科学城的任务为发展新科学、创造新技术、培育新产业、建设新城市。

发展新科学,剑指打造世界一流的重大科学装置集群,瞄准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等项目,促进一批国家重大科学装置等落户成都科学城。

创造新技术,以突破前沿领域新技术为核心,深入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科技和动力支撑。

培育新产业,利用中科院系统内研究机构的科研力量、国内外高校院所的优势学科以及重点龙头企业技术创新优势,加强新兴产业重点布局,引领和支撑未来产业发展。

建设新城市,建设高效智能、产城融合的科技创新载体群落,把成都科学城建设成为全球最适宜科研、创业、居住的国际化现代新城。

记者 雷浩然  刘友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