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赛艇女子单人双桨段静莉摘铜 创中国历史最佳

2016-08-14 07: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点击进入下一页

段静莉展示铜牌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3日电 女子单人双桨A组决赛当地时间13日落幕,中国名将段静莉以7分24秒13第三位冲过终点,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是中国赛艇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二枚奖牌,段静莉也就此刷新了北京奥运会时中国选手创造的该项目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里约奥运赛艇项目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最大的看点是在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名将段静莉被寄予很高期待,有望继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黄文仪、潘飞鸿摘铜之后,再为中国代表团创造好成绩。

比赛开始后,段静莉并没有急于加快桨频,初段仅排名第四,不过之后她很快完成超越,在500米结束时,升至第二位。处于领先位置的是澳大利亚名将布伦南,这位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从开始就先发制人,领先优势十分明显。

1000米半程结束,美国选手斯通冲了上来,段静莉落到了第三名的位置;再完成500米,澳大利亚选手依然遥遥领先,而段静莉落后斯通已经有了近半个艇身的差距。

最后冲刺阶段,段静莉奋力一搏,但依然无法超越实力强大的对手,但顶住了身后新西兰选手的强劲冲击。最终,澳大利亚的布伦南以7分21秒54夺得冠军,美国选手斯通以7分22秒92收获银牌。摘得铜牌的段静莉,由此创造了中国赛艇队在该项目上的奥运最佳战绩。

原标题:赛艇女子单人双桨段静莉摘铜 创中国历史最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