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法治大讲堂“暑假班”开课 孩子家长学法忙

2016-08-14 07: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8月起,郫县司法局在多个社区开展了“暑假法治大讲堂·孩子家长学法忙”的活动。

据了解,在活动中,宣传人员就《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青少年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暑期安全知识和环境保护知识进行了讲授。考虑到青少年的接受能力,工作人员以实践中的真实案例为素材,将枯燥的法律条文融于生动的案例之中,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分析,语言生动幽默,学生们受益匪浅,同时也赢得了家长们的欢迎。

“正当暑假时节,由于平时家长忙于工作,孩子又普遍缺乏自我约束力。”郫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暑假法治大讲堂活动不仅给家长和孩子提供了共处的时间,而且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如何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提高了青少年以及家长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

记者了解到,为了有效提升法律服务工作水平,郫县司法局还加强与各镇各街道的沟通协调,依托现有的社区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制定了“四室二堂一院一平台”计划来推动法治宣传。“四室”即人民调解室、法律服务工作室、法治图书室、心理咨询室;“二堂”即法治大讲堂、4点半青少年法治课堂;“一院”即法治电影院;“一平台”即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

“这样一来,孩子们在平时也有了一边玩耍一边接受普法的平台,家长也能在同一个地点寻求到不同类型的法律服务。”该负责人表示,通过打造社区法律服务之家,灵活设置法律服务工作室、人民调解室、法律援助联系点等微型平台,可以加强集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服务为一体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施建设,提升便民利民服务,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

(记者 王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