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副热带高压影响 盆地高温天气还将持续10天

2016-08-17 07: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市气象台、四川省气象台昨日相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据省气象台预报,此次盆地高温天气将持续10天左右。

受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下沉气流影响,未来10天左右,我省大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无明显冷空气入侵,盆地大部将维持高温天气,其中盆地西部最高气温33~36℃,盆地其余地方36~39℃。预计未来10天左右,我省无较大范围暴雨及以上的降水天气,但19~20日盆地南部、西南部及攀西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省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年的三伏天与副热带高压影响成都的时间基本一致。受到副热带高压影响的不仅是四川盆地,整个长江中下游现也受到副热带高压的影响,由于成都地处盆地,湿度较高,所以成都的盛夏天气人体感觉相对闷热。

市气象台昨日发布天气预报:预计成都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傍晚前后有分散雷雨,气温24℃~35℃;污染气象扩散条件3级,对污染物扩散无影响;17日白天紫外线5级,注意防晒。

记者 汪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