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奥运拉动外卖消费:七成用户客单价选择超50元

2016-08-17 15: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一场奥运会引发的多个经济学效应不可估量,外卖市场也因此迎来小高潮。日前,网易新闻联合中新网和百度外卖发起了主题为《想不到你竟然是这样的“吃货”》的奥运外卖线上调研,从食品品类、订餐次数和客单价等多个维度收集吃货大数据,最终调研结果揭示了出意外的事实:熬夜看奥运,“点心粥品”的外卖需求竟超越了烧烤!

奥运刺激白领外卖市场上涨,场景化消费成新风口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一顿奥运夜宵花多少银子”问题上,有51.8%的用户选择了51~100元,排名第二的是101元~200元之间,占比约19.4%,整体高客单价表现看得出白领人群在奥运期间订外卖偏多,奥运为白领用户带来强劲消费契机,成为白领外卖市场异军突起的催化剂。

透过奥运现象背后,可以看出白领市场已经表现出明显的懒人经济特征。调查发现,用户在午餐及晚餐定外卖频次最高,且近半数用户认为熬夜看奥运顺便点外卖是一种方便快捷的消费方式。奥运成为白领外卖新业态的引爆点从侧面也反映了百度外卖等服务白领市场的主要外卖平台先进的商业模式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和信任,成功刺激消费新需求诞生。

以往白领外卖最核心消费场景是聚焦CBD商圈的办公场景,而在奥运影响下用户家庭消费也形成外卖消费习惯。百度外卖等主流外卖平台需不断抓住新生代消费群体的需求,形成口碑效应。随着白领用户对外卖的场景需求不断延伸,外卖市场蛋糕会越做越大,场景化消费或将成为外卖平台的新增长点。

品质外卖和健康饮食成为消费主流

调查发现,消费者熬夜看比赛最爱点的外卖首先是“点心粥品”,其次才是“烧烤”,这也反映了用户的消费观念趋于健康饮食。而值得特别关注的是,统计结果显示近半数用户十分关心商户的外卖证照是否齐全和食品安全保障,其次关心的是平台品牌商户和送餐准时情况。显然奥运点外面成为习惯,外卖深入用户生活,其发展的根本是有品质感的外卖满足了追求生活质量的中国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奥运对外卖经济的催生功不可没,但核心还是外卖平台用心做好每一份外卖订单。专注于中高端白领市场的百度外卖一直秉承“品质外卖,安全送达”的品牌理念,与行业核心品牌餐厅合作,积累了数十万优质商家;同时以自建物流团队和智能化派单的运营模式孜孜不倦追求周到的服务,配送准时率达98.78%,平均送达时长为32分钟,打造出消费者心目中最有品质的外卖平台。

互联网外卖已经在深刻改变生活。随着里约奥运热度不断高涨,外卖市场一路飘红,同时也需要不断加码,强化商户监管和物流配送管理,努力打好奥运这张牌。

原标题:奥运拉动外卖消费:七成用户客单价选择超5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