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麓山大道现“最牛别墅”违建!4层楼2处违建

2016-08-17 21: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8)

最近,麓山大道一别墅业主郑先生遇到件糟心事:隔壁邻居在一墙之隔的露台上私自搭建出六米高的违建,不仅影响采光和通风,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让对方拆除,对方却说要影响风水,坚决不配合。"目前,违建已经修建完毕。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和城市管理局昨日已正式出具相关催告书,令对方限期内拆除违建。

现场目击:违建搭在两个露台上

(2/8)

今(17)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来到天府大道南延线麓山大道310号的蓝山溪谷别墅区内看到,出现违建的是小区内的9栋1号,郑先生所拥有的2号楼与其同属一栋,比邻而居。从外墙上看,1号楼的部分外墙墙面簇新,瓷砖有明显色差,看上去像是新建建筑。

(3/8)

"以前还没有违建时,从外形上看两个单元就像是‘双胞胎’。"郑先生告诉记者,两边的房子都是4层楼高,拥有相同的露台、窗户、房屋结构和朝向。但是从现状看,1号的两个露台都不见了:一个是在二楼的露台上增建了两层楼、六米高的违建,另一个是在三楼的露台上增建了一层楼高的违建,"这部分违建虽然是邻居搭建在自家露台上,但很影响我们的采光和通风。"

(4/8)

今日,郑先生还找来一名建造师帮忙查看现场情况,这名付姓建造师围着别墅转了一圈后连连摇头,"这个违建存在安全风险。"他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两个露台本身是不承重的设计,上面搭了两层楼,势必会影响主体结构的张力和应力,时间一长就存在安全隐患。另外二楼露台平地起了两层楼后,从侧面看,外立面倾斜严重,"施工方式存在严重问题",此外部分墙体直接搭建在不承重的女儿墙上,"从建筑角度来说,这不仅是违法建筑,还是不安全的建筑,对邻里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