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科学规划扎实推进 确保同步高标准实现全面小康

2016-08-18 07:2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市政协主席唐川平一行前往简阳市三星镇挂点联系贫困村共和村,就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共和村于2011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全村以玉米、红苕、水稻等传统农作物和少量家禽养殖为主要增收渠道,2015年全村人均纯收入5900元。现有贫困人口85户243人,占全村总人口15%。贫困人口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产业发展规划情况……共和村委会议室内,唐川平与成都市、简阳市两级相关部门、共和村负责人深入座谈,细查全村发展“家底”,“把脉”脱贫攻坚思路。

唐川平说,我市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简阳市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是确保简阳市2020年与全市同步高标准建成小康社会的指导性文件,希望各有关部门和共和村要认真学习,按照“两年脱贫攻坚、三年巩固提升、五年高标准全面小康”的总体定位,进一步摸清家底、明确目标,借鉴我市相对贫困村摘帽发展经验,科学制定脱贫规划和发展规划。

唐川平强调,在规划实施脱贫发展项目过程中,共和村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充分调动村民主动性,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成都市、简阳市两级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帮扶责任和监督责任,紧密结合职能,坚持既“授之以鱼”,更“授之以渔”,激发内生动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真抓实干,扎实推进,确保共和村与全市同步高标准实现全面小康。

市政协秘书长颜安参加调研。

原标题:科学规划扎实推进 确保同步高标准实现全面小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