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两新”组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8-18 0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上,我市就“两新”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我市始终将“两新”组织视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难点,紧紧围绕“学”“做”“改”“促”4个关键字,针对问题攻坚克难、创新举措、真抓实干,有力确保了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两新”组织落地见效。

在“有效学”上下功夫

引导“两新”组织管理层

预留党组织活动时间

“针对‘两新’组织学习时间碎片化、对象差异化、需求多元化的特点,我市既统一刚性要求,又提供柔性载体,促进学习常态化、全覆盖。”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聚焦重点,统一思想认识。“大家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政治定力,增强‘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思想自觉,迅速掀起新一波学习热潮。”“为了灵活载体,我们推出了‘三大课堂’。”记者了解到,“线上+线下”指尖课堂在开展集中研学的同时,向党员推送学习内容近5000万条次,方便党员灵活学习、灵活参与;“组团+开放”活动课堂则以街道社区、产业园区、商务楼宇等为单位,引导区域内党组织自由组合、组团开展活动;“重点+特色”精品课堂依托成都社会组织学院等教学资源,集中培训“两新”组织党员3.6万余人次。

刚性约束,确保学习实效。我市严格推行“固定党日”制度,引导“两新”组织管理层预留党组织活动时间,鼓励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党内生活。同时,严格痕迹管理,对讲党课、专题研讨等“规定动作”的痕迹保留提出规范要求,确保学有计划、学有记录、学有总结,学习效果可查阅、可追溯、可评估。

在“务实做”上下功夫

“两新”组织竞争力

和党组织影响力同步提升

针对“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定位不准、渠道不畅、能力不足”的问题,我市紧密结合“两新”组织发展和党员工作实际,明确“做”的标准、丰富“做”的载体。

细化标准,齐做合格党员。我市广泛开展“合格标准、不合格表现”大讨论,立足坚定信仰、亮明身份、参加活动等基本要求,梳理形成“两新”组织合格党员标准,确保做有“标尺”、行有“底线”。

带头奉献,争当干事先锋。全市全面开展“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攻关前线有党员,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违纪、党员身边无次品”的“三有三无”行动,广泛组织“我为发展献一策”及岗位提能、技能比武等活动,推动“两新”组织竞争力和党组织影响力相融互促、同步提升。

“要示范引领,才能扩大社会效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通过大力选树宣传身边先进典型,广泛开展“美丽成都·党员示范行动”,采取“党员+义工”“党员+全员”等方式,引导党员当标杆、作示范、树形象,典型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在全社会广泛凝聚起正能量。

在“分类改”上下功夫

对涉及“两新”组织的

“三类主体”分别“画像”

针对“两新”组织党组织“运行松散、活力不足”,党员“流动性强、组织度低”的问题,我市通过分类剖析查找,实现了分类推动整改。

“首先是分别‘画像’,明确重点。”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结合“五个三”分类整改行动,对涉及“两新”组织的“三类主体”分别“画像”,明确各自应重点查摆解决的突出问题:党组织重点解决组织生活政治性不强、规范性不强、原则性不强的“三不强”问题;党组织书记重点解决不作为、不愿为、不善为的“三不为”问题;普通党员重点解决不在组织、不守规矩、不起作用的对照党员标准“三不像”问题。

“画好了‘像’,就该‘对号入座’,进行自查自纠。”据介绍,我市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自觉对照相应的“三不”问题,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纳入台账管理,深入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作为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与此同时,通过外力驱动,实现深查实改。全市市县两级结合业务工作开展明察暗访,市本级直接深入“两新”组织党支部500余个,全程督促整改,定期通报情况,始终保持促进真改深改的强大外部压力。

在“促发展”上下功夫

今年上半年5000余名

“两新”组织党员成功创业

贯彻省委“五个结合”要求,我市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思想成果转化为“两新”组织促进转型升级、增进社会和谐、加强自身建设的强大动力。

在助力转型促发展方面,我市教育引导“两新”组织党员把握新常态、贯彻新理念、展现新作为,推动“两新”组织主动融入、积极助力稳定增长、创新创业、深化改革等工作。今年上半年,5000余名“两新”组织党员成功创业,带动就业近4万人。

引导“两新”组织回馈社会,我市积极组织“爱心一日捐”“中小学生营养计划”等公益活动,广泛开展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心理疏导等便民服务,引导“两新”组织回馈社会、履行责任。

建强自身打基础。我市建立“两新”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压实“两新”党建责任。通过内部选、上级派、社会聘等方式,选优配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大力推进区域性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推动村(社区)活动场所向“两新”组织开放,不断优化“两新”组织党组织硬件环境。

记者 侯初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