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央统战部:避免多个调研组到同一地区调研

2016-08-20 08: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央统战部近日印发通知,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措施进行修订。新修订的《措施》要求在原有基础上明确提出“八个严禁”,并明确要求避免多个调研组到同一地区调研。

2013年1月,中央统战部印发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具体措施》,从八个方面制定了23条措施。此次修订主要从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外事出访、严格文稿发表、严格接待标准、规范联谊交友、厉行勤俭节约、加强督促检查九个方面进行进一步的规范。

在改进调查研究方面,新修订的《措施》要求避免多个调研组到同一地区调研;既要到工作开展好的地方去总结经验,更要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的地方去调研解决问题。在精简文件简报方面,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篇幅和数量,同时要求提高文件、简报的质量,切实做到简明、规范、实用、管用。新修订的《措施》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在会议活动、培训及公务接待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要求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和陪餐人员。

新修订的《措施》在原有基础上还增加了整治“四风”的内容,明确提出“八个严禁”。即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接受礼品礼金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同时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抓住“四风”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进行实名通报。

据中央纪委网站

原标题:中央统战部:避免多个调研组到同一地区调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