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自来水七厂二期预计明年6月完工

2016-08-21 07: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施工现场

塔吊林立,焊花飞溅。昨日,在郫县唐昌镇的一个土建主体施工现场,钢筋纵横捆扎,奋战在一线的工人们正蹲在基坑底部,头戴面罩,灵活挥舞焊枪,有条不紊地进行钢筋焊接。

而这个距离地面近5米的基坑,就是成都市自来水七厂二期工程项目(以下简称水七厂二期项目)中的清水池建设现场。根据计划,10个月后,这里将建设完成蓄上清水,水七厂二期将全面通水,达到每日50万吨自来水的生产能力。这也意味着,如果按照城市综合用水定额估算,水七厂二期项目将满足近百万人的用水需求。

现场直击

水七厂二期施工全面铺开

11月底土建主体工程将全面完成

不远处是凌于高空的塔吊,脚下是已经捆扎好的钢筋,在距离地面近5米的基坑中,市自来水公司给水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何永刚手握图纸,与身边的同事一起研究水七厂二期工程厂区建设的推进情况。

“该项目是4月30日正式开工,目前,水七厂二期净水厂土建主体施工已经全面铺开,土石方工程已经基本完成。”据何永刚介绍,该项目的各个单体都在同步进行,比如清水池,滤池、沉淀池、预沉池、配水池等,下一步,清水池底板将浇注混凝土,“捆扎钢筋、关模都在白天进行,但混凝土浇注有时在晚上进行,一旦开始,就不能停,要加班完成。”

据了解,在今年11月底,该项目的整个土建主体工程将全面完成,“按照计划,明年6月前,该项目功能上将实现使用,达到计划的生产能力。”何永刚说。

与此同时,沙西线输水管线与绕城高速给水管输水管道也正在开建。“沙西线输水管线的口径为2.6米,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该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近90%,还有两公里没有施工,不出大的意外,可能在11月左右完成。” 市自来水公司给水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建红告诉记者,从光华八线至江家立交的绕城高速给水管输水管道目前也正在修建中,如果能顺利推进,预计在明年6月前能够完工。

纵观全局

明年中心城区日供水能力将达278万立方米

水七厂三期工程建设前期工作已提上日程

面对连日高温天气,当前成都的供水情况如何?“根据数据统计,目前成都市中心城区的平均日供水量已达到220万立方米,而我们公司现有水厂总设计供水能力为每天228万立方米,已接近满负荷运行,因此公司正全力以赴加快水七厂二期工程建设进度,预计在明年夏季投入运行。届时成都市中心城区将每天增加50万立方米的供水量,总供水规模将达到每天278万立方米,大幅度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成都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宇敏为记者展示了水七厂项目的概览图。

纵观整个水七厂二期及其配套的输水管线工程,主要由三大工程项目组成:水七厂二期净水厂位于城市西北角的郫县唐昌镇,每天生产50万立方米自来水;沙西线DN2600输水管线(唐昌——绕城高速)每天将50万立方米的自来水快速安全地输送至城区;绕城高速DN2200输水管线(光华八线——成自泸)承担着将自来水快速向南输送至天府新区的重任。

“全套项目预计投资近30亿元,如果输水管道施工顺利,在明年夏季用水高峰前,项目就能全面投运,为城市提供更好的供水服务。”据陈宇敏介绍,按照实施计划,今年下半年,水七厂二期净水厂工程的厂区土建主体施工将完成,同时配套管线主体安装完成率约为75%;配套的沙西线DN2600输水管线项目将全面建成;绕城高速DN2200输水管道(光华八线——成自泸)项目主体建设完成率为88.9%。

水七厂二期及其配套输水管线工程的顺利投运,将保证城市供水系统水量更充沛、压力更均衡、水质更稳定,从而进一步提升城市供水系统的安全可靠性,为城市的发展“保驾护航”。陈宇敏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启动水七厂三期工程建设的前期工作,成都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将全力以赴,力争用5—10年将企业打造为全球同行业知名企业。本报记者 胡清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