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位列财经媒体移动传播榜第一

2016-08-22 07: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MAIN201608151357000304999473316

财经媒体移动传播榜

财经媒体移动传播榜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8月22日讯 8月15日,人民网发布文章《人民网新媒体智库发布<财经新媒体移动传播力分析报告>——以“每日经济新闻”新媒体为例》,该报告对2016年上半年“财经媒体移动传播榜”榜单排名第一的每日经济新闻进行了个案分析。

人民网从2015年开始对财经类新媒体的移动传播进行排榜,财经媒体移动传播榜的指标体系主要是基于微博、微信及客户端在新闻传播中的重要性以及考察财经新媒体传播力和影响力的具体可操作性确定,对媒体微博、微信、入驻第三方客户端和自有客户端四个维度的一级指标及相应的二十多个二级指标进行评估。

图:每日经济新闻全媒体内容属性偏向

图:每日经济新闻全媒体内容属性偏向

从报告数据来看,2016年1月到6月每日经济新闻在此次排榜中位列榜首。这也是继以及清华大学媒体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在2015年12月发布的数据研究报告(每日经济新闻“两微一端一站”的影响力在国内主流财经媒体中位居第1位,被认为是“国内媒体融合发展之典范”)以及人民网研究院在今年3月份发布的《2015中国媒体移动传播指数报告》(每经位列财经类报纸第一位)后,每经新媒体在移动传播领域获得的又一权威认可。

 图:@每日经济新闻热门微博高频词统计

 图:@每日经济新闻热门微博高频词统计

据该报告显示,每日经济新闻“两微一端一站”全面发展,各有所长。具体来看,新浪微博月活跃用户有2.6亿,每日经济新闻微博粉丝超过2794万,这是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信粉丝逾百万,据统计,2016年上半年,每日经济新闻的官方微信已发布2846篇文章,其平均每篇阅读数在1.5万,头条阅读数在3.4万次,微信所发布的2846篇文章共收获了4.5千万的阅读数、超过10万个赞以及近两千万的头条阅读量。目前每日经济新闻APP平台在安卓和苹果市场的总下载量为238万,仅2016年上半年,每日经济新闻网站原创内容发布24小时内,点击量上万次的报道高达十余篇,新浪财经、财经网、中证网、经济网以及中国证券网等均是转发每日经济新闻原创稿件的重要媒体。

 图:每日经济新闻网站2016年热门报道关键词

 图:每日经济新闻网站2016年热门报道关键词

同时,该分析报告还通过从话题选择、内容深挖、表现形式、矩阵分布以及受众选择五个维度的考量,结果显示每日经济新闻特点显著,“两微一端一站”优势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五点:第一,话题前沿:关注热点专业解读,打造泛财经生态圈;第二,内容创新:经济生活以小见大、多元资讯连接价值;第三,表现独特:大数据可视化输出、财经内容创意表达;第四,融合矩阵:聚合多元信息、独特文风、巧写全民财经;第五,受众广泛:紧抓网络新生代,客户端“拳头出击”。

:5家经济类媒体6月官方微博“转发、评论、点赞”以及总数数量对比

5家经济类媒体6月官方微博“转发、评论、点赞”以及总数数量对比

财经类媒体已经形成了属于自己的融媒体发展矩阵,报告以每日经济新闻为例,每日经济新闻的微博上除了“每日经济新闻”的官方微博外,还有“NBD证券投资”、“NBD汽车”等多个栏目的官微,而其微信建设上,除了“每日经济新闻”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亦建立了“添升宝”、“每经投资宝”、“邦地产”、“道达号”、“火山财富”、“NBD汽车”、“粉巷财经”、“理财不二牛”、“每经影视”9大微信公众号。这些细分之后的信息发布平台,贴近性更强,信息的解读和发布更能击中受众需求点,这使其关注者忠诚度提高,也增加了对目标受众的吸引力。

人民网副总裁、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官建文就曾表示,每日经济新闻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渠道都已经做得比较优秀,未来有望成为具备全球影响力的中国财经媒体的代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