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新区电网启动红色预警 全力保安全保民生用电

2016-08-23 16:2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23日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国家电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获悉,近日受异常高温天气影响,天府新区用电负荷持续攀升。8月22日,天府新区电网最高负荷213.71万千瓦,同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29.54%,最高日电量4316.23万千瓦时,同比去年最高日电量增长37.77%,再次刷新纪录。按照成都市经信委22日启动的成都市迎峰度夏有序用电管理预案紧急通知,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已全面启动电网I级(红色)预警,全力以赴做好用电服务及电网安全保障工作。

据了解,持续高温和用电负荷的快速增长给电网造成巨大压力,目前,天府新区内共有8个输电断面超限运行,500千伏尖山、桃乡变电站主变负荷均超稳定限额,其中主供双流片区的尖山站主变最高负荷已超稳定限额近20%。辖区内110千伏东升、九江、板桥等25座变电站主变长期处于重载、满载运行,7台110千伏及以上主变压器油温已连续13天温度处于80度以上,最高达到86.3度,变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受到严重威胁。另外,因变电站及输电线路建设受阻滞后,双流城区及周边区域电网比较薄弱,供电负荷已达到并超过电网承载能力的1.5倍,造成这部分区域频繁停电问题尤其突出。特别是东升、九江、板桥、彭镇等片区由于工业负荷占比较小,居民及商业负荷占比较大,极大限制了这些片区的负荷调节控制能力,造成高峰时期部分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为“保电网安全、保民生用电”,天府新区供电公司上下紧急启动迎峰度夏一级响应。公司一方面科学调整运行方式,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对变电站主变采取冲水、冷风机、冰块等物理降温措施,强化24小时电网故障应急抢修,做好抢修人员及应急物资调配。另一方面联合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按照《成都市2016年迎峰度夏有序用电管理应急预案》,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形势变化,全面压限工业生产、商业空调、光彩工程等负荷,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重要设施的用电需求。通过天府新区供电公司积极努力,8月21日,顺利提前投运110kV蛟龙变电站,并于22日完成蛟龙港1万多负荷的改接工作,有效缓解了双流九江、东升片区负荷紧张状况。下一步,天府新区供电公司还将持续通过系统在线监控和现场督促的方式确保负荷调节控制效果,加大避峰错峰以及工商业客户让电于民的引导力度,切实落实好需求侧管理措施,全力以赴保居民用电。

根据气象预报,本周仍将持续极端高温天气,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再次呼吁:请广大工业企业积极配合,调整生产经营安排,避峰用电、让电于民。请政府办公场所、商业场馆等统一调高空调设置温度至26度以上,尽可能减轻电网负担。请广大客户积极支持电网建设,主动节约用电,合理避峰错峰。

原标题:天府新区电网启动红色预警 全力保安全保民生用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