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内火车站陆续迎来学生返校客流

2016-08-23 18:0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23日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8月23日,四川省内的各火车站陆续迎来了学生返校、新生入学客流,成都铁路局细化站车服务措施,加强铁路客运组织和运能调配,全力保障学生旅客顺利返校入学。

暑期即将结束,高校相对较集中地点四川、重庆迎来了返校和新生报到的学生客流。为保障暑运后半段旅游、务工、商务等各种客流叠加时的学生旅客顺利出行,成都铁路局细化站车组织乘降的相关措施,积极与属地高校建立联系机制,针对学生旅客行李多、初次独自远行等特点,以售取票、进出站、侯乘车等环节为重点,做好客运组织和服务工作。

成都作为西南最大的学生旅客集散中转地,成都铁路局分析学生票预售和学生旅客热门方向,对短途运能进行了调整。从8月23日开始,成都铁路局对绵成乐客专、成渝高铁等在内的57趟短途动车组实行重联,方便沿线学生乘坐动车组返校或中转换乘。同时,为应对学生客流高峰,成都车站管辖的成都、成都东、乐山等站还增设了23个学生票专售专取窗口,并对395台自助设备的学生票优惠卡识读功能进行了维护和更新,方便学生旅客能及时顺利的购取车票。此外,针对学生旅客独自出行的情况,成都铁路公安处治安民警还在候车室、售票厅和列车上采取便衣巡查、武装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处处见警,为旅客营造安全舒心的出行环境。

(吴正琪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四川省内火车站陆续迎来学生返校客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