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雨水已在路上 高温得瑟不了几天了

2016-08-24 0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正午时分,成都红星路2段突降暴雨,市民身穿雨披在大雨中骑行 成都商报记者 张建 摄

高温任性,预警连发,一直持续到了昨日“处暑”时节,最高气温稳居在35℃以上,成都市民都在盼望着一场送来清凉的降雨。昨日午后,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成都部分地方突降大雨,让快要“烤焦”的市民欣喜若狂。此次降雨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城北,由于为短时阵雨,对气温影响并不大,阵雨过后,成都主城区多个气象观测站显示最高气温仍在35℃以上。根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末将迎来真正的凉爽。

昨日,成都主城区最高气温为36.9℃(人民公园站),今年成都“处暑”最高气温为近6年之最。热得恼火,唯有坚持。从过去两年的数据发现,成都在处暑之后凉意渐生,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根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四(25日),今年的三伏天就将结束,同时一股冷空气将进入四川,受其影响,26日~30日有降雨,盆地气温将明显下降。

昨日上午,成都西部沿山出现对流天气,雨量中到大雨,个别地方暴雨。彭州、大邑的个别地方出现六级以上阵性大风。中午前后,成都主城区部分地方也突降大雨。

根据成都气象APP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昨日午后成都主城区的阵雨主要集中在城北地区,从全市观测站昨日凌晨5点到下午5点12小时内,茶店子客运站、九里堤社区、昭觉寺、金牛税务局、城北体育公园、红星路均出现降雨,因降雨时间较短,12小时内雨量不超过20mm,而以天府广场为界的南门地区,没有降水量记录。

分散性的阵雨对气温并没有带来明显的影响,气象专家解释,空气团受热变轻抬升,到高空后空气团温度下降,其中的水汽就凝结成微小水滴形成云,如果水汽凝结得很多,微小水滴碰撞合并变大,就会掉落形成雨,而这种分布不均的坨坨雨跟地面受热不均匀有关。来得猛、去得快的坨坨雨让人防不胜防,但对降温并没有实质性的影响。

最新消息:

成都继续确认高温橙色预警

成都市气象台08月24日09时00分对08月19日09时10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进行第5次确认如下:

成都市气象台08月19日09时10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预计我市全部区县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仍将升至35℃以上,个别区县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暑降温。

b2c01bb2jw1f74komtaebj20dw0qedku

原标题:雨水已在路上 高温得瑟不了几天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