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吉林一小区发生燃爆8人受伤 楼下搭建灵棚被波及

2016-08-24 20: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吉林8月24日电 8月24日,吉林市一居民小区家中发生煤气燃爆事故,爆炸导致8人受伤。在室外搭建的一处灵棚也受到波及,办丧事的家属在爆炸中受伤。

涉事住户家是一楼。记者看到,受爆炸影响,该住户家阳台窗户连同窗框被崩飞,卧室窗户也全部碎裂。防盗门已经变形,整体脱落。门口用一块木板遮挡,室内物品凌乱不堪。一楼另两家住户和二楼的3家住户均不同程度受损,单元墙壁上的电表箱也被崩坏。

“我正睡觉呢,突然‘轰’的一声,还以为地震了呢。”居民聂先生说,听到声响后,他跑到室外。“单元门口有搭灵棚的,有人正在祭祀死者,玻璃碎片崩得到处都是,五六个人被玻璃碎片划伤了。”聂先生说,事发后,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将涉事住户家中明火扑灭,并从厨房里抢出一个液化气罐。120急救车也来到现场,将伤者送到附近医院救治。

正在楼下办丧事的陆女士告诉记者,父亲8月23日去世。父亲生前和母亲住在发生事故的单元楼3楼,就在单元门前附近搭起了灵棚,摆了花圈。前来吊唁的亲朋好友也有不少,大家来来往往,本来一切都很正常,计划25日一早出殡。

“早上的时候,我刚说闻到有煤气味儿,爆炸声就响了。”陆女士的弟弟、弟妹及其他几位亲友距离爆炸地点很近,眼睛受伤,流了许多血。“我们家有6口人去医院了,2人受伤最严重。现在都在住院治疗呢。”陆女士说。

吉林市丰满区石井街道办事处主任岳达介绍,发生事故后,街道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帮忙处理善后事宜。“我们协助救护人员及家属将部分伤者送往医院。消防、公安勘查完现场后,我们安排环卫工人帮忙清理卫生。”岳达介绍,街道已经安排工作人员测量尺寸,帮忙受损住户安装玻璃,保障相关居民的吃住问题。

目前,公安、消防等部门已经介入,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苍雁)

原标题:吉林一小区发生燃爆8人受伤 楼下搭建灵棚被波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