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扒手不再“独宠”人口密集地带 人少地方也可能被偷

2016-08-25 15:4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成都8月25日讯 两男一女,一辆白色摩托车。和其他扒手不同,他们并不青睐人口密集地带,反而是在人少的地方盯上情侣或者是单身女性进行扒窃。今日,成华区公安分局通报了一起团伙盗窃案。3名犯罪嫌疑人在成都多个区域流窜作案,目前警方查实的案件有5起,涉案金额在2万元左右。

据成华公安分局桃蹊路派出所副所长田野介绍,今年7月3日桃蹊路派出所接到一名女性的报警电话。这名女性称,自己在崔家店路一加油站附近被人偷走了一部苹果6S手机。事发前,她边走边打电话,打完电话后,她将手机放在背包里,却忘记扣上扣子。当有一名男子从她左侧快速走过碰到她手臂时,她才反应过来自己可能遭贼了。然而此时,男子乘坐一辆白色摩托迅速逃离现场。

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了调查。通过大量的走访和跟踪蹲点,最终在7月24日将2名男性犯罪嫌疑人抓获。第二天,警方又将另一名女性犯罪嫌疑人抓获。据犯罪嫌疑人张强交代,7月3日当天,他和同伙在骑摩托车闲逛找寻目标时,发现有一名女性打完电话将电话放进背包后没有扣包包的扣子,正好留有一条缝。于是,他便尾随在女子身后进行盗窃。“犯罪嫌疑人当时偷了两次,第一次并没有得手,第二次偷到了,前后也就三四十秒的时间。”田野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当时张强得手后从受害人左侧经过,碰到了受害人的手臂,直到那时,受害人才反应过来,但已经来不及了。

经审查,该犯罪团伙是外省人,专门靠扒窃为生。其中一名男性张强负责扒窃,另一名男性王军负责骑摩托车协助逃离现场,而剩下的一名女性周丽则负责望风。和其他小偷的套路不同,这个3人盗窃团伙并不常在人口密集的公交站台或者是汽车站等人口密集的地方行窃,他们往往选择人少的地方,锁定情侣或者是单身女性,趁其不备而进行盗窃。他们为何会选择情侣作为作案对象呢?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观察到,情侣在谈话间容易对自己的包包产生疏忽,更便于作案。同时,单身女性的警惕性也不高。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小偷已经扩大了作案范围,不再像以往人们常认为的那样,在人口密集的地方作案。现在,在人少的地方,小偷也有可能要趁人不备进行扒窃。因此,市民们在平时要注意将包包放在胸前,记得关好包包拉链以及扣好扣子,不要给犯罪分子创造有利条件。

(文中张强、王军、周丽为化名)

原标题:扒手不再“独宠”人口密集地带 人少地方也可能被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