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力守护城市安全 高温下公安民警仍坚守岗位

2016-08-25 19: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8月25日报道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末,成都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此后最高气温会降至35℃以下持续的高温天气终于有所缓解。在这段持续高温天气里,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城市的和谐以及群众的安全,仍奋战在高温下,他们就是人民警察。

0825_2

0825_3

今日下午,记者在城南高速成都站出口看到,民警们正在对从城南高速出来的车辆进行检查。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加上过往汽车量排放的尾气及热气影响,室外温度已经达到了38度。城南高速110警务站的民间主要工作是对过往车辆以及可疑车辆进行盘,他们的一天的工作时间为八小时,分为早中晚三个班。在这八小时里,民警们轮流在室外守岗,一人最少要守一个小时的岗再换其他同事。

0825_1

在检查过往车辆时,民警们拿着长枪,穿戴着厚重的防弹背心及防弹头盔,加上腰上的警用多功能单警腰带,汗水顺着民警的脸颊不断往下流。据成华巡警大队勤务四中队中队长易军介绍,这些装备加起来足足有30斤重,“今天天气还稍微凉快点,前几天我们这边最高温度有五十几度。”易军告诉记者,再苦再累也不怕,他们一定会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守护好成都的北大门。

据了解,昨晚,在城南高速出口,民警挡获了四名涉嫌吸食毒品人员,并抓获了一名在逃人员。

在成都北大门有民警守护城市安全,而在市中心的春熙路上,同样有公安民警坚守岗位,挥洒着汗水,守护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0825_4

春熙路上,记者看到,民警们手里拿着警务装备,在步行街上巡逻。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反恐、防暴、处置个人极端暴力事件以及接受群众求助。在闷热的天气,民警们战高温,有人中暑,有人被火辣的太阳晒伤。

据锦江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勤务四中队中队长黄河介绍,在春熙路上一共划分了10个点位,民警们全天不间断的在这十个点位进行巡逻。同时,群众有疑问也可求助于他们。“这种天气下,我们巡警们衣服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黄河说。

在春熙路旁边的太古里,今年31岁的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公安分局快处中队民警鲜凝穿戴着近三十斤重的装备,站得笔直,身上的特警夏季作训服上,布满了汗水干了之后留下的盐渍。

“我在这里执勤七年了。”鲜凝告诉记者,尽管每天要站7个小时,但每每看到广大市民群众能够在咱们的守护下安全出行,觉得再辛苦、再劳累都值得!”

据成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提供的数据,自8月20日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平均每天处置警情数量达到15280起,其中群众求助每天超过3690起、交通警情每天达2200起、矛盾纠纷每天达1040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