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酷热 成都学生军训或改时间或延期

2016-08-25 21:4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从本周起,成都各校新生军训进入密集期。连日来的高温酷热,着实考验参加军训的新生同学。为应对酷热,不少学校对军训计划都进行了调整,有些将开始时间提前到早上7点或7点半,下午就在寝室休息和整理内务;有些选择延期。坚持军训的学校告诉记者,给学生准备了温开水和降暑药品,医务人员全部24小时待命,目前没有发生学生中暑现象。

校外军训 改在上午和晚上

成都外国语学校高一新生军训开始最早,学生在校外军训基地参加训练。因为高温天气,每天训练时间改为上午和晚上7点后,训练项目包括三大步伐、停止间转法和军体拳。中午到下午不安排训练,学生在有空调的寝室内整理内务、唱军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训练基地在学生寝室的每层楼都准备了凉开水供学生饮用。21日-28日石室中学文庙和北湖校区共有2000名初高中新生参加军训,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下午的训练将改到晚上6点后。

校内军训 班主任全勤跟班

记者从实外(西区)了解到学校新生军训时间为22号-29日,采取的是校内军训的形式,早上军训,下午整理内务,班主任从学生起床到就寝全勤跟班。该校初一、高一全体新生1000余人,每天早上7:30-10点军训,下午进行内务整理和军事教育。从学生起床到就寝,班主任全勤跟班,24小时空调、温水、为学生降暑。

24日上午,成都石室天府中学的新高一学生开始2016年新生军训。为了在高温天气依然达到磨练意志、增进集体荣誉感的作用,学校虽将学生在寝室的休息时间适当延长,仍坚持一早一晚军训,新生6点半起床接受军事训练,晚上7点到8点半在户外阴凉处练习,其余时间都尽量在开有空调的教室里收看军事讲座、进行内务练习。

部分学校暂缓军训

高温酷热,一些学校干脆暂缓军训。为确保新生身心健康,七中万达暂缓2019届新生军训,具体军训时间另行通知。而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的新生们军训将在27日开始即将开始他们的学前教育培训。据该校学生处主任赵兵介绍,他们给学生安排的学前培训包括军训的内容。有一些项目例如军事列队等需要到室外进行,不过学校会根据天气情况的不同为学生安排适合的训练项目。除了室外的军训项目,学校也有准备了多项室内进行的项目,比如学唱军歌,学习军事知识,学习内务整理等。

“如果天气凉爽又没有下雨,我们也会安排适当的室外军训项目。”赵兵谈到,为了防止学生们中暑,学校首先会选择气温不高的时候进行室外的军事项目学习。同时,也会为学生们准备一些防中暑的药物。

医生24小时值班 救护车待命

正在进行军训的学校也加强了医疗救助。石室天府与社区服务中心合作,有救护车在校内停驻;两名校医、班主任和德育干部也要每天到校跟踪军训情况,生活老师是24小时待命。学校给学生配备了糖盐水、白开水,军训期间,学生随时可通过糖盐水补充能量。各个学校都准备了如藿香正气液、感冒、防暑的药品。记者了解到,目前,采访的学校无一例中暑事件发生。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张峥 杨晓蓓

原标题:酷热 成都学生军训或改时间或延期 医务人员24小时待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