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神农架暴雨引发洪水致4人被困 已全部转移

2016-08-26 11: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救援人员转移被困群众 李彦雄 摄

中新网宜昌8月26日电 8月26日凌晨2时20分,经过5个小时救援,湖北神农架被困的4名群众成功脱险,无人员伤亡。

8月25日晚,神农架林区宋络乡突发暴雨,导致盘龙村水位迅速上升,一辆皮卡车被洪水冲走,4名群众被困,其中2名村民,1名孕妇,1名儿童。险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集消防、武警等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雨水流夹杂着山石湍流而下,造成部分进村的路段冲毁严重,前往救援地点的公路已变河流,完全被洪水冲断。

现场指挥部成立两个救援小组,一组顺冲跨公路旁边徒步往被困方向搜救,另一组从旁边山上开辟救援通道。

经过2个多小时的反复寻找,救援人员发现被困者位于一处峡谷内。但暴涨的河水已将整条公路截断,挡住了救援路线。

消防官兵在冰冷和湍急的河水中,相互搀扶,利用人墙沿山崖搭建了一条30余米的绳索通道,背着小孩和孕妇慢慢转移到安全地带。(完)

原标题:神农架暴雨引发洪水致4人被困 已全部转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