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多所高校女生占比超6成 男生挑女友挑花了眼

2016-08-29 07:3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为女神的集中营,男生是这里的一级保护动物。” ——网友

这里是男生的幸福天堂,但据说也是女汉子的发源地。” ——网友

暑假即将结束,离高校开学的日子不远了,许多大一新生对自己未来的生活环境和新同学都充满了好奇。近日,有社交媒体在网上发布了一份“全国高校男女比例排行榜”,在719所院校中,女生比例超过50%的有367所。其中,成都也有不少高校名列榜单前列,当之无愧地成为 “女神集中营”。

女生占比超六成,艺术师范院校居多

由于专业性质的不同,许多学校和专业在招生时自然就形成了“男少女多”的趋势,比如师范类、外语类、医学类、财经类、艺术类院校等,专业性质比较偏向文科,因此报考这些院校的女生居多。榜单详细列出了全国高校的女生比例,其中成都不少学校也赫然在列。其中,成都师范学院女生比例达到了83%,高居四川榜首。除此之外,上榜的还有四川民族学院和四川音乐学院,女生比例均为66%。

榜单一出炉,引起了不少大学生的共鸣。不少女生调侃,在“女多男少”的学校,男生那是“稀有动物”,一天到晚几乎见不到几个,真担心自己大学四年都找不到男朋友。“我们学校里大多数都是女生,基本男生都有女朋友,排队时男生只有稀稀拉拉几个人。还有教学楼的男女厕所,本来是六男六女,后来改得只剩四个男厕所,因为女生太多了。还有心塞的是我们班级没有男生,隔壁班也没有,一个系里只有三十个男生。”成都某高校一女生抱怨说。

女多男少,男生挑女友挑花了眼

都说在女生多男生少的学校,男生都是“稀有动物”,是学生和老师心中的香饽饽。但是,在男生和女生不同的视角,感受也是不同的。

在女生看来,因为男生比较少,因此男生做什么感觉都会有优势,就连上课老师给男生的分数都会比女生高。除此之外,男生自我感觉良好,只要不是人品太差,一般都能找到女朋友。但是,女生就不同了,四川传媒学院一女生感叹:“学校组织男生篮球赛,得3个年级的所有男生参加才能开赛。甚至女性私密话题从来都是在教室吼的,也不怕男生听到,因为班上就一个男生。看到别的学校男生好多,都会觉得好帅。”

其次,在一些体育比赛和其他活动中,在大多数的情况下,比如迎新现场的布置和准备工作,则不得不将女生变为“女汉子”,现场所有搬凳子椅子的体力活,在别的学校可能由男生负责,在“女多男少”的学校,女生就得自己干。因此,所谓的“女汉子”一说也就是这样慢慢得来的。

而对于男生来讲,在“女多男少”的校园里生活,好处还是有的,一大学男生评论:“在这种地方的好处,谈恋爱应该算一个,因为真的很多妹子都是单身,不过也容易挑花眼。同城的理科学校经常来找我们联谊,借机向女生展开追求。”当然,男生太少有时也有劣势,他表示,劣势首当其冲的应该是运动类项目,其他学院的篮球赛足球赛都是每班一个队伍,而作为“女多男少”的专业,篮球是同级一个系一支队伍,足球赛更是一个年级组成一支队伍,打得那叫一个惨烈。不过每次去跟其他系比赛,浩浩荡荡的高颜值女生后援团,倒是让其他系羡煞不已。

原标题:四川多所高校女生占比超6成 男生挑女友挑花了眼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