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网购“走私”车 被骗20多万

2016-08-31 07:3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市民肖先生网上购车被骗20万零8千元,图为肖先生的汇款凭证。

如果说电信诈骗偏爱辨识能力较低的受害者,那么,以下这个真实案例,或许跟智商、受教育水平、防范意识无关。

肖兵(化名)毕业于国内知名的电子科技类高校,在成都软件园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已经七八年了。

十几天前,他在网上看到低价出售牧马人越野车的消息,对方称这是海关扣押下来的“走私”货,通过内部人操作,市场价将近40万元的车,20万元甚至价格更低可以拿得到。

从8月14日打去电话,到8月24日发现上当,在沟通“买车”的10天时间里,肖兵分四次被骗取了20万零8千元。事实上,第一次还没看到车,要交8千元定金开始,肖兵就有所怀疑。然而,在不断的怀疑、质问甚至争吵中,他又为何一步步深陷圈套?

骗/局/进/展

警方已立案调查冻结了对方账户

惊觉上当后,肖兵马上打电话报警。在双流区东升派出所,民警告诉他,需要写一份情况说明,然后向成都市反诈骗中心申请冻结对方的账户。

8月24日,肖兵向记者出示了当地警方立案调查的回执单。“警察告诉我,对方的账户已经冻结了,没透露该账户上的钱还在不在。”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后,肖兵第一时间登录58同城网站收集证据,但发现此前的帖子已被删除,无法浏览。同时,他也将自己被骗的遭遇反映给了58同城网站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发帖人的ID等相关信息,如果需要,他们可以提供给警方。

第1幕

欲念

这起诈骗案,可诉的因果有很多。但就受害人狂迷牧马人吉普一点而言,正是“瞌睡遇到了枕头”,不能不说这场骗局似专为这一念狂热而设。当然,低价诱饵也常常触动人性的软肋。

海关“罚没单”

他心动车价低过市场10多万

在很多发烧友的眼里,开着一辆黑色的吉普牧马人,放荡不羁的感觉总能让他们感到很酷炫。

肖兵毕业于某知名电子类高校,是一名工程师,在天府软件园从事软件研发工作。他收入可观,月薪税前近两万元。这样一个学霸级的理工科技术男,同时也是“牧马人”的超级痴狂者,每天只要一有空,他就在一些汽车论坛、牧马人贴吧等浏览相关的信息。

4月18日,他在58同城网上二手车买卖的页面上,看到有人发布的一则出售牧马人吉普车的帖子。帖子介绍,出售的是2015年款2.8自动四门版。帖子信息不多,一张图片和一些参数介绍以及一个联系人电话号码。

看着帖子的图片和性能,肖兵很是喜欢,而让他决定联系卖家的是车辆的价格——这款全新市场价约40万元的吉普车,只卖26万元。“如果着急出手,说不定价格还能低些。”肖兵兀自盘算。

电话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一名女子,她自称是公司的客服接待。后者称,这一款牧马人是海关“罚没单”,也就是走私扣下的车辆。公司老板在重庆九龙坡海关上班,通过关系把车拿出来卖,因为见不得光,所以价格要比市场价要便宜得多。并且保证,补交税后就可以包上户上牌。

原标题:成都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受骗“十日谈”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