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小学生开学第一课 长征、女排精神成热词

2016-09-01 12: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901_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9月1日报道 9月的第一天,成都在秋高气爽的天气中迎来了又一季新学期开学,尤其是告别幼儿园成为一年级小学生的小朋友们,在即将生活六年的校园里,他们将以怎样的形式迎来开学第一课?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发现,为了迎接新学期、新同学,学校可是有创意又有创新,给未来的自己寄出一封信、额上轻点朱砂痣……学校努力为新入校的小朋友们营造温馨、积极向上的氛围,同时,今年的开学季,红军长征、里约奥运、女排精神都成了各学校的热词。

0901_6

六年后我是什么样?给2022年的自己寄一封信

为了迎接新学期开学典礼,成都龙江路小学的同学们早早地就等在了操场上,经过了一个漫长暑假的休整、放松,娃娃们精神抖擞。在接受了校长挨个“点到”之后,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亲手为他们戴上了校徽,这些刚进校的一年级新生就算正式入学。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注意到,这些小朋友手上都拿着一封信,原来这是龙江路小学为了鼓励小朋友们,让他们在开学典礼上给自己寄出了一封“梦想慢信”——写给2022年的我的一封信,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朱砂启智,识字习礼开笔礼!”天涯石小学的开学典礼则多了一丝文墨气息。由德高望重的师者用毛笔粘上朱砂,在孩子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痣又通智,意为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意愿,一颗颗红痣饱含着父母、长辈、学校的美好祝愿,这祝愿在额上闪耀,祝福孩子们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

“中华复兴,责任在肩!”玉林小学的上空回荡着孩子么稚嫩的童声,全校一起互动朗诵《少年中国说》。

0901_5

小学生开学第一课 不忘初心忆长征

今年的开学典礼中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忆长征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让刚入校的小朋友们理解长征精神,成都泡桐树小学、成都市花园(国际)小学、龙江路小学等在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中,都以“不忘初心忆长征 精神永存向未来”、“坚持梦想 不忘初心”等为题,围绕长征精神,给刚入学的小学生们讲述了红军故事。

龙江路小学让刚进校的一年级新生们提前温习了课文《金色的鱼钩》,来自六年级三班的同学们用情景剧生动再现了长征英雄《金色的鱼钩》中老班长的形象。诗歌朗诵《红军不怕远征难》,将红军为了革命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不屈不挠、奋斗不息的长征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天涯石小学的同学们则用歌声和舞蹈表达了对红军的深厚感情,一曲《十里送红军》表达了对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红军长征精神精神的继承;泡桐树小学更是邀请了一位百岁红军爷爷和进行现场视频连线,和今天新入校的“泡泡娃”一们起参加升旗仪式。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