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奥委会公布报告否认东京申奥存在贿选

2016-09-01 16:09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经济新闻》9月1日报道称, 围绕2020年东京奥运及残奥会在申奥过程中涉嫌贿选的传闻,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JOC)的调查组9月1日公布了调查报告。报告认为,东京奥申委向新加坡的咨询公司合计支付约2.3亿日元的合同“不具违法性”。

不过,分两次向咨询公司支付报酬的手续并未在审批之前向担任奥申委理事长的竹田恒和作出说明,报告指出“透明性存在一定问题”。

调查组除了日本国内外的申奥相关人士外,还赴新加坡对咨询公司“Black Tidings(BT)”进行了调查。该公司向调查组出示了与国际奥委会(IOC)委员的投票活动有关的报告,调查组承认该公司的业务真实存在。

在与广告代理商电通商量后,日本奥委会于2013年7月向Black Tidings 公司支付了约1亿日元、申奥成功后的同年10月又向该公司支付了约1.3亿日元的报酬。报告指出“申奥的活动费平均为1亿日元左右”,不过同时称“由于相关咨询公司较少,按咨询公司报出的价格支付的情况也不在少数”。报告称,一系列的谈判是以东京奥申委的事务局长和事务次长为中心展开的。

Black Tidings公司的代表与国际奥委会主要委员的儿子关系密切。关于该委员的儿子购买高档腕表等商品之际,由Black Tidings公司为其买单的问题,报告称“奥申委相关人士否认知情”,认为并不违反国际奥委会的伦理规定。

原标题:日本奥委会公布报告否认东京申奥存在贿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