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男子在日本蒙冤被拘留98天 索赔8万元

2016-09-01 15:18   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9月1日报道,前年东京八王子市发生一起伤人事件,一名中国男子被错误逮捕并起诉,之后撤销起诉。近日,该男子以非法被拘为由,向东京地方法院立川支部提出120多万日元的刑事赔偿请求。

前年1月,一名男子在东京八王子市路上遭到殴打受伤。两名中国男子(分别为47岁、39岁)遭到逮捕、起诉。事后,办案人员在犯人逃跑时所乘出租车的行车记录仪上,发现并非二人所为,遂于今年7月撤销了起诉。

对此,39岁男子以“调查机关没有充分取证,存在严重过失,长期非法拘留为自己带来了巨大的精神痛苦和经济损失”为由,向东京地方法院立川支部提出被拘留期间(98天)共计122万日元(约合7.9万元人民币)的刑事赔偿请求。

据悉,刑事赔偿是指针对确定无罪或被撤销起诉的人,根据拘留时间长短,国家支付上限为每天1.25万日元(约合813元人民币)的赔偿制度。针对此案,今后法院将对赔偿额作出认定。

另据律师透露,被拘留113天的47岁男子也在考虑提出赔偿请求。(潘万历)

原标题:中国男子在日本蒙冤被拘留98天 索赔8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