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深圳一大楼刺激气体泄漏 13人因身体不适入院

2016-09-03 08:2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现场照片

9月2日11时56分,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四道34号4楼发生“消防气体灭火系统”误喷,引起刺激气体泄漏。深圳市南山公安局工作人员称,现场有13人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南山医院救治,均无生命危险,现场无人员被困。目前现场已被清理完毕,南山区相关部门正就具体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

有现场目击者向北京青年报记者介绍,事发时听到一声很大的爆炸声,不久后就听到警报声,走到楼下看到发生事故的大楼道路两旁都站满了围观的人,门口有警车和救护车,事发现场很快就被封锁起来,“我看到有一男子被抬出大楼,当时他的头仰着,四五个人抬着,看上去应该是晕过去没有知觉了”。

另有目击者称,“我吃饭回来就看到楼下特别多人,事发大楼门口有很多保安,门口停的有救护车,大楼的4楼有两块原本完好的窗户烂掉了。”该目击者向北青报记者透露,好像是有毒气体泄漏,“当时在大楼门口站着隐约闻到了刺鼻的味道”。

据目击者向提供的事发现场的图片和视频显示,事发大楼门口处有伤者被抬出来,有伤者被放在大楼门口的空地上,周围放置着几箱矿泉水,有不少人在进行救援。

2日13点34分,深圳南山公安官微发布消息称,9月2日11时56分,南山区高新南四道34号4楼发生“消防气体灭火系统”误喷,引起刺激气体泄漏,有13人感觉身体不适送南山医院救治,均无生命危险,现场无人员被困。目前区相关部门正就事故具体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

据南山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医院在当天下午确实接到了一批伤者,目前伤势比较轻的人员经过检查已经离院,有几个伤势稍重的被送往住院部接受进一步治疗。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消防气体灭火系统主要用在不适于设置水灭火系统等其他灭火系统的环境中,通过感知周围环境探测火警的发生,灭火时以气体(包括蒸汽、气雾)状态喷射作为灭火介质的灭火系统。有接近现场的目击者称,此次事故有可能是探测器误报或者是有人误按了启动按钮,导致刺激性气体喷出。

随后,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南山公安局,工作人员称现场已经清理完毕,事发原因正在调查,具体事宜以发布的通报为准。有在该大楼七楼上班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后单位已经通知员工暂时放假,具体上班时间还未确定。

原标题:深圳一大楼发生刺激气体泄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