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百件文艺品齐聚省图书馆 等你来参展

2016-09-03 14: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成都市民间工艺家的风采,2016我们的节日·中秋——“手艺成都”精品展3日在四川省图书馆开幕。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姚雯君)9月3日报道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成都市民间工艺家的风采,由成都市文联主办、成都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2016我们的节日·中秋——“手艺成都”精品展今天在四川省图书馆开幕。

曾被称为成都民间手工艺界“五朵金花”的蜀锦、蜀绣、漆器、竹编、银丝制品等艺术品集体亮相四川省图书馆,一同前来的还有承载着儿时记忆的“玩具”——剪纸、皮影、面塑、棕编等,另外,还有毛发画、蛋壳画、蝶画、树皮画等平时难得一见的“另类作品”,它们共同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艺术品的饕餮盛宴。

3

开幕式上,成都市文联副主席、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市文艺家协会主席王川在发言中说到,“从今年6月筹备本次展览起,共20余类近200幅(件)民间手工艺品报名参展,我们从中精选了100余幅(件)代表成都民间手工艺界水平的作品予以展示,这些作品的作者80%是市级以上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其中超过40%的作者为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可以说,这次展览代表了我市民间手工艺的最高水平。”

在展馆中,记者注意到,前来参展的人中,不仅有上了年纪的老艺术家,还有四五岁的小朋友。来自龙泉的周强告诉记者,今天他是专门抽空带着两个五岁的双胞胎女儿从龙泉赶过来参加展览,周强认为参观艺术展能增加她们的见识和阅历,获得艺术的熏陶对于两个正在学习画画的女儿来说有很大的帮助。

2

“这个观音我花了半年时间来完成,这个作品类别属于微书画,远看是一幅画,近看你会发现所有线条都是由许许多多的微小的文字组成,我画中的文字内容题材多为国学、历史文献,目前我已经完成了《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等经典名著的微书画作品。我做微书画已经有30年了,这一行不好传承,书与画结合起来很难。”来自都江堰的文艺家郭建给大家介绍着自己的作品和作画经历。

成都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牛文愚告诉记者,用手工从事的艺术或技艺的人,包括米开朗基罗等文艺巨匠在内,被称为“手艺人”,他们靠着常年熟练地功夫,制作出各式各样的艺术品、器物和装饰品,美化着我们的生活,丰富我们的情操,彰显我们的品味。本次所展出的展品都是成都手艺人们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凝结出来的精品,这份情怀、这份执着、这份坚守值得参展人去细细品味。本次作品展将持续五天,欢迎大家前来参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