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全国新闻网站聚焦盘龙论舆情 盘龙互联网思维获专家点赞

2016-09-05 17: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第三届中国城市舆情峰会暨全国网络媒体总编看盘龙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近40家网络媒体总编辑和舆情业务骨干、专家,聚昆交流研判舆情、正确引导舆情的经验,盘龙的互联网思维及应对舆情的策略获专家点赞。

活动开幕式上对盘龙区进行了推介。盘龙区是昆明的主城区之一,因春城母亲河盘龙江而得名,近年来,盘龙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盘龙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舆情工作,始终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着力提升建网、上网、管网能力。坚持内宣与外宣并举,平面媒体与网络媒体互补,并充分利用盘龙政务网站、微信盘龙公号、微观盘龙、掌上盘龙和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加强正面引导,放大正面声音,澄清负面杂音,增强舆情研判、舆论引导的准确性和实效性,用正面宣传占领舆论阵地,为盘龙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此次会议是全国性、大型网络舆情工作交流及媒体交流的一次盛会,尤其是在“十三五”起步开局和加快转型升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这样的峰会,研讨城市舆情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会长、舆情研究院院长胡宝祥表示,专家将从理论高度和宏观视野出发,解疑释惑,指点方向;同行将从实践经验和具体案例着手,介绍经验,示范做法。新闻网站应顺应大势,发挥公信力优势、区域优势和资质优势,推动舆情服务向更广、更深领域拓展,构筑新闻网站舆情服务发展的新优势和新动能,拓展舆情服务与网络传播融合的广度和深度。期望在舆情服务合作机制上有新突破,在舆情服务能力和服务产品上有新突破,在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发展上有新突破。

峰会上,北京大学电子政务研究院副院长杨明刚、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傅文仁、城市舆情研究院院长胡宝祥等国内知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的网络舆情》、《新媒体的前景与应用》、《政务舆情+网络智库=新选择 新路径 新天地》的主题演讲,从理论、实践、方向等多个维度和视角,纵论舆情服务同社会治理的关系,以及如何做好舆情工作、推动社会治理上台阶。

下午,会议举行“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互联网运用”主题沙龙。来自舜网、深圳新闻网、大洋网、昆明信息港等城市网媒的总编们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经验交流。当晚,参会人员参加佰草童话“云香体验之旅”专场沙龙,开启走进昆明、走进盘龙的了解、观摩和宣传之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