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家测绘地信局、中央网信办联合规范互联网地图使用

2016-09-01 20:1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记者1日获悉,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中央网信办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规范互联网服务网站中地图的使用。

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地图、地理信息的深入应用,各类互联网服务网站中登载使用地图日益普及,互联网地图服务产业繁荣发展。与此同时,大量互联网服务网站中使用的地图未依法履行地图审核程序,部分地图存在错绘我国国界线、漏绘我国重要岛屿等重大错误,相关地图甚至登载不宜公开和涉密的内容,影响和损害了国家领土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扰乱了国际社会对我国政府主张的认知和理解。

通知要求各省区市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网信主管部门,各有关互联网服务单位要本着对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负责的精神,增强国家版图意识和安全保密意识,充分认识正确使用地图的重要性。

通知指出,各互联网服务单位要加强自律,切实规范地图使用,要严格按照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地图审核和登载使用。地图在登载前应依法送审,不得在地图上标注涉密信息或者违反我国民族政策及政治主张的内容。网站中引用地图时,要使用从合法渠道获得的正确地图,引用地图时要注明地图来源和审图号。互联网服务单位要提高对“问题地图”和涉密地理信息的辨别能力,定期对网站开展全面自查,及时删除存在问题的地图。

通知要求,各级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和网信主管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对互联网服务网站中登载的地图开展日常监管,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联合依法进行严肃查处。

原标题:国家测绘地信局、中央网信办联合规范互联网地图使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