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一条路三个路名 居民乘公交好迷惑

2016-09-06 07:4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位于福源路上的的政通路南站。

地图上福源路的辅路标准为政通路辅路。

成都公交集团线网中心:“政通路南站”已确定改名为“福源路站”,这两天即更换站牌

如果你没有导航,随身也没有携带地图,去沙河源附近的幸福彼岸小区一定要注意了!如果你开车,要先问清楚金丰路、政通路、福源路、沙河源南路等路都在小区的哪个方向,以免开过重新掉头;坐公交车,要问是在政通路南站下车还是政通路下车,因为你在政通路上找不到政通路南站公交站,它在福源路上……一条道路有多个路名,公交车站名名不副实的情况,不仅让许多外地人迷路,就连本地人也时常犯晕。

道路多路名公交车站名不副实

“小区门前这段路每一段都有不同的名字,住得久的用户基本不会搞错。只是公交车站名太名不副实了。”用居民张女士的话表达,即“小区南门门口是福源路,129路的公交车站却叫政通路南站。”记者在百度地图上查询“政通路南站”,显示该站点确实位于幸福彼岸小区南门外的福源路上,福源路上的辅路还是标注的政通路辅路。

居民心声道路多名带来麻烦

记者采访多位居民,大多数居民对政通路南站在福源路上感到不理解,为什么不叫福源路站?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当地人认识这些路,叫什么名字无所谓,但对他这样的外地人来说,坐公交车经常走错路。

“我现在嘀嘀打车都不用小区来识别位置了。”居民刘女士表示,一旦碰到不熟悉路的司机,她一般都改用道路名字提示所在地。因为经常出现司机围着小区绕来绕去也找不到路的情况。当初这一条路就应该统一一个名字,而不是现在一条路出现多个路名。

职能部门修建道路有时间先后

这几条路为什么不同路段名字不同?记者采访了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随着新道路的不断增多,确实存在一些名称不规范道路,其所带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

原来,幸福彼岸小区位于商贸大道二段和福源路之间,福源路与金丰高架相接,高架桥下道路至三环路段称政通路,高架桥下三环路外道路称金丰路。金丰路、政通路、福源路位于同一直线道路上,依修建先后顺序为政通路、金丰路、福源路。由于拆迁及金丰高架的修建,福泉路和政通路只保留了原来的一段。福源路及金丰高架修建后,因市民政局地名办公室及相关专家未采用延伸命名,所以存在一条道路分为三段进行命名。

9月5日,成都公交集团线网中心相关负责回复说:“129路公交车开线时,那条路就叫做政通路。现在百度地图上,福源路旁边的辅道还是标注的政通路辅道。之前公交站名略微滞后,我们已经派出专人对全线站名进行梳理。为方便居民,已经正式确定把‘政通路南站’改名为‘福源路站’。这两天就会有工作人员到相关的站台更换站牌,整个线路的标注待相关线路大调整时一并更换。”

华西社区报记者吴小红实习生马硕摄影报道

原标题:一条道路三个路名 居民乘公交好迷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