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到央视做菜打败日本麻坛高手 成都大妈活得很精彩

2016-09-06 08: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邮政携手华西都市报,发起的“寻找成都金晖大使,聆听您的故事”大型系列活动启动后,通过拨打96111热线报名,涌现出不少活得精彩的老人参与。

在众多报名者中,已经退休13年的桂启凤,不仅看上去比她实际年龄年轻许多,她的退休生活精彩程度,也让很多年轻人都自愧不如。

爱做菜一路做到中央电视台

桂启凤告诉记者,她退休后特别喜欢做菜,“刚参加工作时,在重庆跟大师傅学过一个拿手菜。”但桂启凤当年没有想过,自己将来会凭着自己的业余厨艺,一路走到了中央电视台的美食节目,并代表四川拿了冠军。

“2003年成都旅游协会搞了‘家常菜大比拼’,我做了一个龙眼甜烧白,拿了冠军。”桂启凤说,到了2005年,在成都一次美食节上,桂启凤又凭借一道传统川菜——麻婆豆腐,摘得冠军。

桂启凤说,2007年,经四川美食杂志推荐,她到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厨艺大赛,再次凭借麻婆豆腐获得冠军。

“2008年,我推荐了一个初中生,教给她两个川菜,再次到中央台参加节目。”桂启凤说,这次是老少组合共同做便当。“当时一个高级厨师评价我勾的汁儿说,比专业厨师勾得还好。”回忆起这段经历,桂启凤还忍不住自豪。“凭借麻婆豆腐和凉粉,我们又拿了个冠军。”桂启凤告诉记者,“当时还奖了一台电脑。”

爱麻将击败日本麻坛高手

除了研究美食,桂启凤还是一个麻将爱好者,但她“喜欢打麻将,但不沉迷”。不仅如此,桂启凤还把自己对麻将的爱好,转化成了一项为国争光的技能。

桂启凤在2015年底,参加了首届健康麻将电视友好擂台赛。经过线上线下层层过关斩将,桂启凤进入全国前16强,随后代表中国跟来自日本广岛的麻将高手对决,“我们打赢了。”

爱生活家庭和老伴是坚强后盾

“我可以用精彩、丰富、开心、健康,八个字来形容她退休后的生活,一点都不夸张。”桂启凤的老伴、今年已经70多岁的赵先生对记者说。对于老伴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赵先生说,自己非常支持,“这次报名‘金晖大使’,还是我鼓励她报名的。”桂启凤也说,自己之所以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离不开老伴的支持和家庭的幸福。

就在记者采访当天下午,桂启凤说,如果再晚一天,就会碰不着面。“我们明天要和朋友一起去西昌、攀枝花自驾游,去耍个把星期再回来。”桂启凤说,自己和老伴都喜欢旅游,“泰国、越南、香港、台湾都去过了,下一步准备去美国”。

华西都市报记者董兴生

原标题:到央视做菜 打败日本麻坛高手 成都大妈活得精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