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开办假网站冒充记者行骗 广元三男子被拘留

2016-09-06 10:5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6日讯 9月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近日广元市查办了一起非法机构“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社”及其开办网站案,三名开办假网站冒充记者行骗的男子被警方行政拘留。

据介绍,三名涉案人员刘某某、仲某某、崔某某均是广元市人,2015年4月,刘某某从网上联系到“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社”网站李某,并将15000元汇款到该报刊社,购买到三人的任命书、《采编工作证》和《新闻工作证》,成立了“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社西南分社”。仲某某任“社长”,负责“报刊社”全面工作;刘某某任“外联部主任”,负责对外联系收集采访素材;崔某任“秘书长”,负责该社法律咨询及稿件编辑。购买密拍眼镜,三人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社西南分社”记者的身份对外进行采访招摇撞骗。

后经查实,有关部门没有批准设立“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社”的新闻机构,其链接的“廉政监察网”,使用的备案编号均为假冒盗用其他网站的备案编号,系非法网站。经鉴定,三人所持有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社”《采编工作证》《新闻工作证》也属于非法证件。

2016年7月7日,广元市公安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给予崔某某行政拘留5天、刘某某行政拘留10天、仲某某行政拘留10天,并收缴三人所持的《采编工作证》《新闻工作证》及密拍眼镜,对于非法开设的网站,也将予以关闭。

原标题:开办假网站冒充记者行骗 广元三男子被行政拘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