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第十一次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吕瑶检察长作报告

2016-09-06 18: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QQ图片2016090616561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9月6日报道 9月6日,成都市第十一次检察工作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院干警以及各基层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吕瑶检察长传达了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同志专门作出的重要批示。她说,良智书记的批示充分肯定了检察工作成绩,对做好新时期检察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对于引领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两级检察机关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良智书记的重要批示,把市委对检察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吕瑶检察长在会上作了题为《服务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的报告。她回顾了“十二五”以来的成都检察工作:过去五年,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服务科学发展和自身科学发展两大课题,攻坚克难,锐意革新,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检察工作实现新的发展。回顾五年的奋斗历程,是全市检察机关不断创先争优迈向一流目标的历程,是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增强专业能力的历程,是持续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历程,也是不断攻坚克难成就改革事业的历程。在成都检察事业的新一轮发展中,必须牢牢守住已经取得的成绩,在承继传统中实现创新发展,在深化改革中取得更大成果。

吕瑶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攻坚阶段,也是全市检察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的关键阶段。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必须准确把握这个历史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十三五”时期必须坚持的检察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全面强化法律监督、自身监督和队伍建设,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我市“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吕瑶强调,“十三五”时期要充分把握基本市情和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和矛盾。一是要切实增强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重点把握注重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依法稳妥处理重大敏感案件、注重预防化解风险隐患等三个环节。二是要严厉打击涉恐犯罪行为,旗帜鲜明开展反邪教斗争,重点打击毒品犯罪、经济犯罪、互联网领域犯罪三类典型案件,推进公共安全体系建设。三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紧抓大案要案不放松,坚决查办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职务犯罪,突出查办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这三类情况同时具备的领导干部职务犯罪;坚决查办危害经济发展环境、影响重大经济政策实施、影响重大改革举措落实的职务犯罪;严肃查办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群众关注的经济社会发展领域职务犯罪案件;认真查办发生在生态环境资源、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