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一小学再现学生流鼻血 教委:已拆除相关设备

2016-09-07 20: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近日,针对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街二小暑期装修的教学楼有异味,个别学生出现流鼻血、身体不适等情况,北京市石景山区教委表示,目前拆除暑期学校教学楼装修工程中全部储物柜、展柜等相关设备。同时,已就近协调九中教育集团内两所学校资源,作为金顶街二小装修整改时期的教学周转场所。

今天,北京市石景山区教委表示,已成立调查工作组,以“学生身心健康第一”为宗旨,第一时间到学校核查相关情况,及时掌握动态变化,积极与家长进行沟通,召开事件处置工作对接会,倾听家长诉求,拿出处理措施。

目前,经过与部分家长沟通协商,达成初步共识,明确处理措施如下:

——9月5日晚至9月6日凌晨,在每间教室安装两台空气净化器,24小时运行,净化室内空气。

——9月6日晚至9月7日,拆除暑期学校教学楼装修工程中全部储物柜、展柜等相关设备(今年学校没有对操场和教室进行装修),同时做好保洁及后期消除甲醛、去除异味等相关校园环境治理工作。

——就近协调九中教育集团内两所学校资源,作为金顶街二小装修整改时期的教学周转场所。9月7日两校做好相关入学准备工作,在征求家长意见的基础上,计划于9月8日将金顶街第二小学的全体学生安排到这两所学校学习,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区教委向学校派驻专门工作组,直接领导学校装修整改和教育教学工作,并持续密切关注工作进展,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完善家校沟通机制,了解全体家长诉求,指导学校以班级为单位推选出家长代表,与教委、学校三方共同组成工作组,参与并监督处理空气异味检测等工作。利用区校两级平台,全方位接受家长及社会的监督。

石景山区教委表示,将妥善处理好周转过渡时期学生的安全、卫生、餐饮等工作,共同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尽全力做到让家长和学生放心,让社会满意。如果在相关调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将严肃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原标题:北京一小学再现学生流鼻血 教委:已拆除相关设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