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0年 成都平原经济区人均GDP将达7.2万元

2016-09-08 0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保持7%以上,2020年经济区经济总量达到2.68万亿元以上,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2万元,西部地区核心增长极地位进一步凸显。户籍城镇化率达到50%,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5%。”日前,四川省政府正式印发《成都平原经济区“十三五”发展规划》,其中提出成都平原经济区经济实力要进一步增强,继续发挥对全省稳增长的重要支撑作用。

与《成都平原经济区“十三五”发展规划》一同印发的还有川南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川西北经济区和攀西经济区的“十三五”发展规划。与此前相比,本次规划的五大经济区名称和范围有相应调整。其中,成都经济区更名为成都平原经济区,范围从以前的5个市扩大为成都、德阳、绵阳、遂宁、资阳、眉山、乐山和雅安8个市。其中,乐山、遂宁、雅安分别从以前的川南、川东北和攀西三个经济区划出。

根据《成都平原经济区“十三五”发展规划》,成都平原经济区包括成都、德阳、绵阳、乐山、眉山、资阳、遂宁、雅安8个市、65个县(市、区),面积达8.7万平方公里,占全省的17.9%,经济总量19126亿元,占全省的59.6%,总人口超过3700万人,占全省的46%。

根据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成都除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外,在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方面也要取得新进展;开放合作和区域一体化程度也要显著提升;到2020年要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根据《成都平原经济区“十三五”发展规划》,要强化成都发展核心,拓展成渝发展带、成德绵乐发展带,加快推进天府新区和国际临空经济区建设,培育壮大区域中心城市,推进形成“一圈两带两区”的空间发展格局。

“一圈“即成都大都市圈,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增强成都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对外交往中心、文创中心和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功能,不断提高现代化、国际化水平。

成渝发展带,则是依托成遂渝、成安渝、成内渝高速公路及成渝客专等构成的综合运输通道,打造连接成都、重庆双核的重要经济发展带。

成德绵乐发展带,要依托成绵、成乐高速公路和成绵乐城际铁路、宝成—成昆铁路等构成的综合运输通道,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经济发展带。

天府新区要围绕“一城六区”功能布局,强化天府新区的引领作用,加快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集聚发展先进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打造宜业宜商宜居的国家级国际化现代新区。

国际临空经济区则要依托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推进国际临空经济区高端集约生态发展,培育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优势,打造我省新兴增长极。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