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四川首次编制五大经济区发展规划

2016-09-07 10:32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制图/龚武

各经济区均明确发展目标和战略定位

日前,四川省政府正式印发《成都平原经济区“十三五”发展规划》等五大经济区发展规划。这是四川省首次编制印发五大经济区发展规划。

规划强调围绕区情特点和发展潜力,提出战略指引和发展重点,为各经济区明确了发展目标和战略定位,其中,成都平原经济区将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先导区等,川南经济区将建设多中心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试验区和国家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等。

经济区是在劳动地域分工基础上形成的不同层次和各具特色的地域经济单元。四川省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2006-2010年)中首次提出五大经济区的概念,即成都经济区、川南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和川西北生态经济区。

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明确要发展五大经济区,形成支撑四川发展新的增长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一体化发展。

10余年来,根据全省经济社会,尤其是交通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的最新态势,四川省对五大经济区名称和范围作出相应调整。其中,成都经济区更名为成都平原经济区,范围从以前的5个市扩大为成都、德阳、绵阳、遂宁、资阳、眉山、乐山和雅安8个市,其中,乐山、遂宁、雅安分别从以前的川南、川东北和攀西三个经济区划出。

五大经济区发展规划是全省“十三五”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一起,构成一个总分结合、纵横一体的完整体系。(记者 梁现瑞)

原标题:四川首次编制五大经济区发展规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