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辽宁劫持运钞车嫌犯被抓获 疑背负超50万债务(图)

2016-09-08 09: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李绪义

车上现金3500万元

抢走600万元

▶犯罪嫌疑人亲属处追回565.9万元

▶犯罪嫌疑人家中追回34.1万元

昨日,记者从辽宁省营口市委宣传部获悉,当天下午,营口市下辖的大石桥市发生一起运钞车被劫持事件。据辽宁大石桥市警方权威发布,经工作确定,犯罪嫌疑人李绪义(男,35岁,系某金融押运公司运钞车司机),持自制手枪抢走押运的人民币600万元。

昨日21时许,警方在当地将犯罪嫌疑人李绪义抓获。被抢600万元现金已全部追回。

案发

运钞车被抢 车上有3500万现金

昨日下午,一份“重要警情汇报”在网络流传。网传信息显示,7日下午1点28分,警方接农行运钞车押车员报案,在丰华颐和春小区地下停车库附近,运钞车司机李绪义持手枪将运钞车押运款抢走,身穿保安服逃跑,逃跑方向不清。另据新华社消息,事发运钞车上运载有3500万元现金。

9月5日-9月9日 每天10条稿件

随后记者从大石桥市公安局刑警队获悉,网传警情汇报属实,事发后,辽宁省公安厅、营口市公安局及当地公安机关已经组成专案组,正对该案进行部署。案件发生地属钢都派出所管辖,该派出所一名值班民警向记者介绍:“派出所民警大部分参与了抓捕行动,一部分留在家里值班。目前民警还都未回。”

多位大石桥当地网友称,昨日下午起便不时能听到警笛声。丰华颐和春小区旁边赵家羊汤馆老板向记者表示,此事大概发生在一点左右,他也是过后才知道,事发当时没在现场。

追捕

持枪抢走600万元 已追回565.9万元

记者7日傍晚从辽宁省营口市委宣传部获悉,当天下午,营口市下辖的大石桥市发生一起运钞车被劫持事件。

据辽宁大石桥市警方权威发布,2016年9月7日下午1时许,大石桥市发生一起抢劫运钞车案件。经工作确定,犯罪嫌疑人李绪义(男,35岁,系某金融押运公司运钞车司机),持自制手枪抢走押运人民币600万元,经警方全力追查,已追回565.9万元。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中。

据当地媒体消息,运钞车司机李绪义挟持其他押运员,从运钞车上抢走600万元现金,因为车上还有大量现金,所以押运员没有追击李绪义。

抓获

嫌犯在自己家中落网 剩余34.1万元已追回

据当地媒体消息,李绪义逃跑后将钱款藏匿到亲属等处,警方全力调查,从其亲属处追回565.9万元,还有34.1万元没有下落。

李绪义今年35岁,身高171厘米左右,案发时身穿白色半袖体恤衫,深色裤子,背一深色背包,逃跑过程中有可能更换迷彩服。目前辽宁省公安厅已经安排全省布控,追查嫌犯。

昨晚9点半,记者从大石桥市公安局刑警队获悉,犯罪嫌疑人李绪义已于9点左右,在自家屋内被民警抓获,剩余被劫款项,也在其屋内被一并追回。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沈阳晚报、新京报)

嫌犯素描

疑背负超50万债务铤而走险

据临近大石桥市的岫岩满族自治县警方发布的协查通报,嫌犯李绪义1981年9月14日生,身高171cm左右,中等体态,双眼皮,大眼睛,案发时身穿白色半袖T恤,深色裤子,背深色背包,携自制手枪在逃。当地多位市民向记者证实,7日下午,当地多个路口出现警察盘查的情况。

7日晚9时左右,大石桥市相关部门发布消息称,犯罪嫌疑人李绪义已被警方在当地控制。

记者检索发现,2015年下半年,大石桥市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曾将一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李绪义和其爱人诉至大石桥市人民法院,称其购买当地某小区2处门市,由于资金紧张,先给付部分资金,但后款47万迟迟未履行给付义务,约定按月息2分付利息,要求李绪义支付欠款和利息。

该份判决书显示,2015年7月8日,大石桥市法院已经查封该门市,并在9月16日作出判处,认定李绪义败诉,需按双方约定履行债务,除支付欠款人民币47万元外,还需要其和爱人共计承担多笔利息,合计金额约为50万元左右。

该案中,李绪义爱人并未出庭,而李则当庭承认原告所述属实,但其自称,“外面我有欠账没有要回来,现在没有偿还能力。”

原标题:辽宁劫持运钞车嫌犯被抓获 疑背负超50万债务(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