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党员行千里 处处都有“家”

2016-09-09 0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流动党员是党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完善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手段、破解流动党员管理服务难题?

2015年8月8日,成都市委组织部整合大邑、邛崃、崇州等地在西藏的流动党员党组织,成立了成都市流动党员西藏党委,与西藏自治区区委组织部签订了“两地共建”协议,开启了“党员行千里、管理不断线”的管理机制。

建网络党支部 处处有组织

8月的一个周末,拉萨城郊的建筑工地上,轮休的王晖在宿舍登上成都市流动党员西藏党委的QQ群,查看近期活动安排,与群里的老乡聊聊天。

目前成都在藏经商务工人员15万余人,党员800多名。近年来,成都市在藏流动党员党组织先后利用网络、短信、微信平台发布信息11900余条次,召开组织生活会230余次,参与党员4500余人次。成都市流动党员西藏党委书记张利全介绍,成都市流动党员西藏党委已经构建起全覆盖的组织体系,实现“党员行千里、处处有组织”。

提升服务 增强归属感

杨继伟是日喀则党委下设的民工维权站站长,在当地做餐饮行业,维权站就在自己的办公室。今年4月,大邑一民工在距维权站400余公里外的山南因车祸受伤,杨继伟和两名党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连续一周奔波于医院、业主方等,最终妥善处理。和杨继伟一样,各个维权站负责人几乎有2/3的时间花在这个上面。

成都流动党员西藏党委探索了“三服务双参与”运行机制,通过暖心聚力促使流动党员向党组织靠拢。“三服务”即党组织向党员和成都籍经商务工人员提供维权、就业、救助服务;“双参与”即是党组织引导党员和成都籍经商务工人员参与流入地、流出地社会公益事业,形成“党员尽义务,群众得实惠”的良好导向。

近年来,仅流动党员大邑党委就先后参与解决18例工资纠纷,帮助460余人收回工资530余万元;协调处理工伤纠纷46起,涉及金额130余万元。

两地共建 促进民族团结

近两年来,成都市流动党员西藏党委把维护藏汉团结、促进藏区发展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先后慰问贫困户217人次(其中藏族168人次),帮扶金额达46万元;组织流动党员结对帮扶150多户藏族群众,资助11名贫困学子(其中藏族6人),资助金额7万余元;资助生重病的群众3人,共计6万余元……记者 刘友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