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困难户搬家难 党员志愿者来帮忙

2016-09-04 07: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党员志愿者为困难家庭义务搬家

“我正在为搬家的事情发愁呢,没有想到今天他们就来帮我搬家了,真是感谢他们!”家住简阳市石板凳镇三圣村7组的刘存书高兴地说。搬家,对于已经70多岁的计生“双特”户家庭刘存书一家来说,是一件难事。昨日上午,刘存书老人没有动手,还分文不花,搬家的事就被解决了,让刘存书老人乐得合不拢嘴。来帮忙搬家的是简阳市石板凳镇政府和简阳市邻港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10余名党员志愿者。

刘存书体弱多病,妻子、儿子都患有严重疾病,在8月10日就签订了征地拆迁安置协议。但眼看着周边邻居陆续搬走,刘存书很犯难,家里大件的家具不说,光零零碎碎的东西也够他发愁,该镇政府和简阳市邻港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了解到刘存书家的情况后,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前来帮他搬家。

10余名身穿“志愿者”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党员志愿者来到刘存书家,挽起袖子说干就干,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打包的打包,搬东西的搬东西,有的用肩扛,有的几个人一起抬,几个来回下来,志愿者们已然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经过近3个小时忙碌,党员志愿者们将刘存书家的家具等物件全部搬运到货车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搬完家里的物件后,刘存书紧紧握住志愿者们的手,向他们一一表示感谢。

据悉,该镇在拆迁搬家过程中,得到志愿者帮助的远不止刘存书一家。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征迁村的村民,经过前期入户走访、摸底排查、采集信息等时发现,村民中有一些老弱病残、因缺乏劳动力等原因,对搬家工作一筹莫展。针对这些情况,该镇会同邻港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为老弱病残家庭、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家庭提供义务搬家服务。

胡智 记者 李颖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