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偷手机被抓 邀失主到“家中”以物抵债

2016-09-09 07:3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好心邀请同住,谁知引狼入室手机被偷。抓到小贼马俊后,马俊竟邀请失主到“家中”做客,并愿意以物抵债。进小区、钥匙开门……一切进行都很顺利,谁知却被赶回家的屋主和民警逮个正着。原来,马俊口中的“家”,只是他曾经盗窃过的住户。9月8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南充市公安局华凤派出所了解到,马俊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好心邀请同住

一觉睡醒手机却被偷走

今年16岁的刘杰是嘉陵区某中学高一学生。7 月 18日,和朋友韩石喝酒时,在酒桌上认识了马俊。喝完酒下起了暴雨,刘杰邀请韩石和马俊二人来到自己租的房间休息。

“大概早上8点,马哥让我把手机借他打个电话。没多想,就把手机递给了他。”刘杰回忆,当时他看到马俊在房间外面打电话,然后又睡着了。等到醒来时,马俊已不见踪影。刘杰这才反应过来,手机被偷了,刘杰连忙跑到派出所报案。

9月5日中午,刘杰和同学来到顺庆区某网吧上网。在上厕所途中,“偶遇”了马俊。马俊承认,手机在偷走的当天,卖了300元。自己刚从派出所放出来,愿意私了解决。马俊主动邀请刘杰到自己家中去拿“值钱的东西”抵债。

邀众人家中“扫货”

以物抵债

刘杰和同学来到马俊所说的“家中”,马俊从包里摸出钥匙,打开了门。“你们先坐,我去卧室翻翻抽屉里有没有钱,有就先拿给你们。”马俊在房间里翻箱倒柜地找,却毫无收获。

坐在沙发上休息时,刘杰发现房子的屋主名叫陈永波。“我当时问他,为什么不跟陈永波一个姓,他说自己跟母亲姓的,陈永波是他继父。”看着沙发旁的座机电话,刘杰让他挨着打座机上联系过的电话号码。在打了两三个电话后,电话接通了,他们得知了陈永波的电话。

真正主人现身

一个月前家中曾被偷

陈永波,房子的真正主人。9月5日下午,他正在工地上班,有人突然打电话来找他。“我儿子才8岁,怎么会欠人钱?”陈永波接通电话后,确认对方并不是自己儿子,认定是骗子,便把电话挂断了。隔了不到1小时,陈永波的老婆打来电话说:“儿子欠别人钱,要钱的人已经到家里面了。”他连忙往家里赶,并打电话报了警。

陈永波回忆,儿子一个多月前丢过一把门钥匙,钥匙上面还有一张学生公交卡,事后家里也没换锁。8月9日,陈永波家里曾被盗,家中现金、黄金首饰全部丢失。因为家中防护栏、门窗都完好,陈永波以为是自己粗心没有关好门,也就没有报警。后经调查,盗贼正是马俊。“钥匙估计就是那时候被顺走的。”

释放不久再入狱5年

因盗窃罪入狱5次

自2011年起,马俊因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5次。从最开始的刑拘5个月到1年,每次都在出狱两三个月后,再次刑拘。多次处罚、为何屡屡盗窃犯案?

“不知道,感觉就是改不了。”今年26岁的马俊,父母早已离婚,马俊与父母已没有联系,就连父亲如今身在何处都不知道。上次刑满释放后,自己就在一家火锅店打工,每月工资1000多,但马俊觉得工资太低,干了不到一个月,就辞职了。平时吃住都在网吧,偶尔开房。没钱了就四处偷偷骗骗,偶尔做做兼职,挣点钱。

目前,马俊已被刑事拘留,接下来面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陈俊君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原标题:男子偷手机被抓 邀失主到“家中”以物抵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