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起降雨又降温 中秋明月可能也会“失约”

2016-09-12 08: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夏天杀了个回马枪,昨日成都气温升到31.7℃

当你以为秋天就这样到来时,夏天还不时杀个回马枪。这段时间,阳光和雨水暗自较着劲,可苦了大家——刚翻出秋装,温度就回升了,那穿回短袖吧,早晚又凉飕飕,心累。

刚刚过去的周末,天气很给力,在蓝天、白云、阳光的齐声呼唤下,夏天怎能不给面子。于是,本已穿上秋装的成都人遭热安逸了,不过,别急着减衣服,这一波热浪已耗尽,今天开始降雨又降温。这个中秋,大家恐怕要在雨中度过了,圆月也可能会“失约”。

上周末 气温重回3时代

9月的成都,在以秋高气爽开篇后,天气开始“走偏”,阴天、雨水轮番上阵,气温一路下滑。9月5日,成都的最高气温跌到了20.5℃。于是,长袖长裤翻出来,有人甚至套上了外套,感觉马上入秋了。

然而4天后,也就是上周五下午,太阳回归,气温在接受了阳光的“充值”后,再次“大反转”,重回“3”时代。看来,成都果然就是传说中四季随机播放的城市。

猝不及防一身汗的网友纷纷表示,“夏天怎么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回来了?”其实,夏天根本就没有离开好吗?虽然已经过了白露,可成都的平均气温还没有连续5天在22℃以下。

上个周末,趁着雨水休息,太阳肆意发光发热。10日,全省各市气温普遍在23℃以上,成都的最高温达到31.7℃,让大家好好地“回味”了一盘“剩夏”的热情。

今天起 降雨又降温

随机模式还在继续,“夏天”播放完毕,“下一首”是什么呢?今天,周一,雨水准时上班,太阳离开,气温再次遭到“打击”,“播放器”将调至“秋天”。

今天开始,云层渐厚,天空开始走“忧郁”路线,盆地西部最高气温将降到27-29℃,盆地东部在30-32℃。这只是一个前奏。受高空低槽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3日至15日,我省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

雨水首先光顾盆地西部和西南部,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雅安、眉山、乐山的部分地方有中雨。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方的雨量可达中雨,其中绵阳、德阳、成都、眉山4市的部分地方及资阳、自贡2市的西部有大雨,局部暴雨。

难赏月 小长假头尾有雨

本周四,就是中秋节,按照这节奏,赏月岂不是要泡汤?15日白天,雨水还在盆地逗留,除了西北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小雨,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还有大雨。不过,晚上开始,天空将逐渐放晴。所以,目前来看,赏月还是有一丝丝希望的,尤其是盆地西北部的小伙伴,你们还是有机会的。

不过,就算四川赏不了月,大家也可以利用小长假,主动去“寻找”月亮啊。

一般情况下,当云量低于5成时,可以看到皓月当空的美景。根据1951年-2015年的气候数据,9月15至17日,云量低于5成的概率最高的是天津,达到75.4%,北京、长春、乌鲁木齐、沈阳,能够赏月的概率也在50%以上。

小长假准备在省内旅游的小伙伴注意啦,除了假期第一天白天盆地多地有雨外,最后一天,盆地西北部和西南部也有阵雨。出行路上,除了要多加小心,下雨易堵车,大家最好提前安排好时间。华西都市报记者 吴冰清

原标题:今日起四川降雨降温 明月可能“失约”中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