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恶意透支信用卡 自贡夫妇逃亡4年后投案自首

2016-09-12 09:3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2年,自贡夫妇李国强和王小玉恶意透支信用卡8万余元,而后销声匿迹。自贡警方展开追逃,并于今年9月发现两人藏匿于上海,经过民警4个多小时的劝说,说服两人投案自首。9月8日,涉嫌信用卡诈骗的夫妇俩在潜逃4年后,被抓获回自贡。11日,自贡警方通报了该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1年11月,王小玉在工商银行自贡市分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交给丈夫李国强使用。但李国强和妻子起了歹念,从2012年3月17日至今,这张卡透支本金加利息近8万余元。银行催收了多次,但三个多月过去了,两人仍不还钱。后来,夫妇俩的电话等联系方式都变了,在自贡市销声匿迹。银行向自贡警方报了警。

2014年8月,自流井区经侦大队报经分局批准,对王小玉予以上网追逃,但她的踪迹如石沉大海。今年,自贡警方展开了“夏季攻势”行动,自流井区公安分局成立了追逃工作组,采取了各种侦查措施,对多名2014年以前上网的历年逃犯进行抓捕。

9月4日,分局经侦大队教导员罗乐发现,夫妇俩可能藏身落脚于上海,便立即奔赴上海。9月7日,在上海警方的协助下,罗乐在上海火车站找到了李国强。他向李宣传了如今的政策和法律,并视其家庭具体情况,把政策放宽,规劝他携妻子投案自首。经过4个多小时的劝导,李国强终于同意和妻子一道回自贡投案。

9月8日凌晨时分,专案组成员和王、李夫妇返回自贡。目前,两人均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文中嫌疑人系化名)

原标题:恶意透支信用卡夫妻逃亡4年后投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