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驾考科目三两把没过 长沙驾校一49岁学员猝死

2016-09-14 11:20   来源: 华声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13日,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12日上午,长沙市机动车驾驶人第二考试中心(青竹湖科目三考场),安顺康驾校的学员因科目三两把都未通过而猝死。13日下午,记者向该驾考中心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这名猝死的男学员姓朱,今年49岁。

长沙泰和医院急诊科医生说,朱姓学员被送来时已没有呼吸,而长沙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办公室民警说,学员是在医院死亡。

医院送来时已没有呼吸,抢救无效身亡

当天在场的一名驾校教练介绍,12日上午,当时正进行科目三考试,安顺康驾校的一名男学员突然昏迷。

长沙泰和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12日上午9点15分,该院确实接诊了一名驾校学员。“对方姓朱,是被人开着驾考车送过来的。”接诊的医生说,当这名学员被送来时,瞳孔散大、心跳停止、没有呼吸,处于深度昏迷状态。

随后医生给他采取了胸外按压、上呼吸机、气管插管、除颤、药物复苏等手段,抢救了两个小时,最后宣布抢救无效死亡。这名医生

说,初步断定是心源性猝死,事后,驾校方和家属进行了善后协调。

科目三考了两把都不及格

长沙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办公室民警李清介绍,这件事发生在12日上午,当时驾考中心立即将晕倒学员送到医院,最终,学员在医院死亡。

“当时学员突然晕倒,考场主任立即拨打120,将他送到了泰和医院。”李清说,这名学员今年49岁。事发后,医院方报了警,新港派出所介入后移交给青竹湖派出所。“出事的学员科目三两把都没及格,然后坐在了后排。”李清说,目前没有做法医鉴定,不知道对方晕倒的具体原因。

“报考条件中有一条,学员要去医院做体检。”李清说,公安部139号令、123号令都对驾驶人有相关的体检要求。对于一些隐藏的疾病,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要求学员主动申报。

针对“安全员是否太过严厉”的质疑,李清说,从当时的监控视频来看,这种情况并不存在。他说,驾管科对安全员的要求是保证学员的安全。

新大纲三个变化

调整学时

部分驾照培训时间缩短

驾照培训时间明显缩短。以大多数人选择的C1(手动挡小型车驾照)、C2(自动挡小型车驾照)为例,以前培训课时都需要78个学时,现在分别缩短至62、60个学时。同时,C3、C4及以下的DEF驾照,培训时间都有不同程度的缩短。但是,A类、B类驾照培训时间没有缩短。

调整结构

淡化驾考科目先后顺序

新的政策取消原有的培训阶段概念,淡化培训先后顺序的要求,同时也淡化了驾考科目先后顺序。根据新政,“安全文明驾驶常识”教学应与“道路驾驶”教学交叉融合;“基础和场地驾驶”与“道路驾驶”可交叉训练。而以前,是分阶段分科目教学和考试,前一科目考试通过后,才进行下一个科目的培训和考试。

调整内容

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相结合

对部分教学内容、教学日志进行调整,改变原有科目一理论知识学习应采取课堂多媒体教学的方式,可采取多媒体教学、远程网络教学、交通安全体验等多种方式,倡导课堂教学与远程网络教学相结合(课堂教学不得低于6学时)。其中,“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不得低于4学时,“安全文明驾驶常识”不得低于2学时。另外规定,“各省应当根据实际对各准驾车型培训里程做出相关要求,但最低不得少于300公里。”

驾考新规

C1培训课时减少,里程不低于300公里

本报长沙讯 10月1日起,新的驾驶培训政策正式实施。相比以往,新的驾照培训时间明显缩短。比如C1(手动挡小型车驾照),培训时间由之前的78个学时,缩短至62个学时。同时规定,培训最低里程不得少于300公里。

省驾培处透露,9月底,湖南将先对驾培机构进行培训。

9月13日,记者从省驾培处获悉,目前,湖南已将新的考试大纲下发到各地驾培部门,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培训,做好落实新政的各项准备;二是进一步做好计时培训的管理,严把驾培质量关;三是加大“先培训后收费”等驾培改革力度。

省驾培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9月底,湖南将对全省驾培部门及机构进行一轮培训,为落实新政做好准备,届时将明确新政落实细则。至于培训价格,可能仍是按市场调节进行。 记者肖洋桂实习生胡乔辉

提醒

身体不适要主动申报

长沙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办公室建议,驾校应为学员购买驾培驾考意外险,也提倡学员购买驾培驾考意外险。

此外,该办公室主任罗旺提醒,学员如有心脑血管疾病,一定要主动申报,病情严重者不适宜开车。由于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的特殊性和严肃性,可能造成情绪紧张、血压升高、心跳加速等情况,容易诱发某些疾病,造成身体上的不适甚至引起不良后果。

省交警总队曾发布“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温馨提示”,规定以下学员应如实申报自身情况:患有心脏病、脑血管疾病、消化道疾病、肺栓塞、容易因心理紧张引发其他不良后果以及孕妇。交警部门对不符合身体条件要求的,不予受理考试申请;符合申请条件但有以上情况的考生,请及时说明,自行选择是否放弃考试。在考试过程中有任何身体不适,应立即中止考试。记者陈斌

原标题:驾考科目三两把没过 长沙驾校一49岁学员猝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