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风"莫兰蒂"致宁波普降暴雨 居民家中积水过膝

2016-09-16 13: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听着整夜飘摇风雨声,一早就被报案电话打醒……对于宁波某保险公司查勘员张露峰而言,今年的中秋节,已然变成了“中秋劫”。

9月15日凌晨3时,台风“莫兰蒂”于福建厦门沿海登陆,17时减弱为热带低压。受其外围云系影响,浙江省宁波市从13日开始相继迎来大雨暴雨天气,局地甚至出现了特大暴雨。13日8时至16日8时,宁波市面平均雨量为223毫米,一夕之间,宁波部分地段又开启“看海模式”。

站在积水过脚踝的马路上,张露峰告诉记者,宁波不少老小区和低洼路段积水严重,自己一上午就接到了十多个报案电话。“这个中秋节是铁定泡汤了,而且估计要马不停蹄地忙上半个月了。”

在一夜风雨后,地势较低的宁波市鄞州区洞桥镇今年又再次成为“重灾区”。家住洞桥周公宅新村的全丹丹告诉记者,“楼下的花坛已经被积水淹得看不见了,积水也顺势流进了屋内,水位最高时有50公分以上。”

庆幸的是,积水正在逐渐消退。全丹丹说,从屋内柜子的水痕处可以看出,如今水位已经下降了约30公分,现在已经开始“全家总动员”清理和安置家中物件。

经过大雨肆虐的城市街道,也免不了“人在囧途”的情节。在宁波海曙区上班的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公司门前的路段上已经有几处积水,在通达路和环城南路交叉口几个行人穿着拖鞋淌着水出门,一辆私家车被困于路边,积水漫过了车轮胎。

记者从宁波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9月13日8时至16日8时,宁波市面平均雨量为223毫米,其中最大为奉化316毫米,最小为象山123毫米,仅15日宁波市面平均雨量便达到177毫米。

强降雨亦给宁波市带来紧急汛情。据初步统计,到16日8时,奉化市、宁海县、江北区、鄞州区、镇海区部分乡镇村庄发生内涝积水,宁波市区部分低洼地段积水,四明山、宁海部分山区发生局部性的地质灾害,目前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台风“莫兰蒂”渐远,风雨亦逐步散去,虽然不少市民仍涉水过街,但街道上已有人开始清理积水。据宁波市气象台16日7时25分消息,预计受“莫兰蒂”残留云系影响,16日宁波仍有阵雨,局部大到暴雨。

原标题:台风"莫兰蒂"致宁波普降暴雨 居民家中积水过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