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高温天气将成为新常态

2016-09-17 10:34   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国际在线报道:世界气象组织16日在日内瓦发表声明说,高温天气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这很可能将成为今后的新常态。今年以来所有的天气温度均已打破记录,2016年很可能是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克莱尔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通报了声明的主要内容。她说:“我们观测到,高温天气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这很可能将成为今后的新常态。因此,以后可能不再有‘异常天气’这一说法,‘异常天气’将会成为‘正常天气’”。

世界气象组织说,根据美国和欧盟的监测数据,今年7月和8月已成为有纪录以来的最热月份。截止目前,2016年的所有温度水平都打破了历史纪录,很可能成为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年。其中包括,大气中二氧化碳达到了新的水平,海水温度也上升到非常高的水平,并导致了历史上最严重的珊瑚白化事件。

声明说,全球变暖的另外一个参照就是北极海冰面积。根据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9月15日发布的最新数字,北极海冰面积9月10日达到了最低水平,比20世纪70年代末缩减40%。这也是2007年有纪录以来的第二低水平。

气象组织指出,海洋在应对气候变暖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海洋吸收了地球90%的多余热量和大量的二氧化碳。因此,有必要进一步研究气候变化对海洋带来的影响,以及海洋反过来对降雨、热带气旋强度和极端天气事件的影响。世界气候研究计划9月17日将在中国召开会议,就这一问题进行探讨。

克莱尔还通报了世界气象组织专家委员会确定的两个最新闪电纪录,一个是距离最长,另一个是持续时间最长,“距离最长闪电的纪录,2007年6月发生在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单一闪电距离达到近321公里;最长持续时间闪电是在2012年8月,在法国南部被监测到,共持续了7.74秒。”

气象组织指出,闪电每年造成不少人死亡,特别是在非洲,因此需要加强对闪电的监测。与此同时,气候变暖意味着有更多的能量聚集在空气中,会有更多的热带气旋。而由于空气中存储的热量和能量,雷击的强度会变得更大。

世界气象组织说,人类活动是导致全球气候变暖的最主要诱因。气象组织发布上述数据,意在督促各国尽快采取行动,“世界气象组织向世界领导人传递的信息就是,批准、特别是落实巴黎气候变化协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的星球已经发出求救信号,我们必须采取行动,必须立即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据悉,9月21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在纽约召开高级别会议,督促更多国家批准巴黎气候变化协定。

原标题:世界气象组织:高温天气将成为新常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